close

久原本家創立於明治26年,
總公司位於福岡,
是以醬油起家的食品公司。

他的旗下有5個食品品牌,
明太子的『椒房庵』;
無添加調味料的『茅乃舎』;
家用調味料的『久原』;
無添加發酵食品的『作右衛門』;
蔬菜專用醬料的『HiBiNa』。

2014年到福岡出差時,
有幸到茅乃舎餐廳用餐。
在深山的日式茅草屋中品嚐到食物的原汁原味後,
我就深深喜歡上這個品牌了。

茅乃舍餐廳.jpg

後來才發現茅乃舎是以調味料為專門店,
博多車站、中洲川端…等都有設點。

茅乃舍.jpg

這次我是拜訪他中洲川端門市,
店內有多種高湯的乾燥包,
讓客人可以買回家製作高湯。

茅乃舍2.jpg

調味料的醬油、鹽巴..等也是主力商品。

茅乃舍3.jpg

但吸引我注意的是『だし巻き玉子の素』 (玉子燒的乾燥高湯包)。

玉子燒料.jpg

製作玉子燒時會加高湯,
可以讓雞蛋吃起來濕潤。
這個乾燥高湯包就是直接調味好,
只要加水沖開、打蛋就可以開始煎。

玉子燒的乾燥包目前有兩種口味,
原味一包162日幣(含稅),
九条蔥一包184日幣(含稅)。

我是購買原味的回家試。

玉子燒料2.jpg

產品的背面有教你怎麼製作。

玉子燒料3.jpg

拆開包裝後裡面的乾燥料包長的很普通。

玉子燒.jpg

依照指示加入80c.c.的水,
並攪拌均勻。

玉子燒2.jpg

然後打入3顆蛋,
再次攪拌均勻。

玉子燒3.jpg

接下來就是困難的地方了,
Share house是有玉子燒的煎鍋,
但其實我沒煎過玉子燒。

根據包裝後面步驟,
跟看電視學到有的沒的的豆知識,
就開始我的玉子燒初體驗。

玉子燒4.jpg

反正中間就是重複了好幾次一樣的動作,
煎鍋抹油、倒蛋液、等稍微凝固、捲起來,
然後再一次煎鍋抹油、倒蛋液、等稍微凝固、捲起來。

不記得總共重複了幾次,
終於把蛋液煎完,
我的人生第一次玉子燒完成。

玉子燒5.jpg

看起來蠻有一回事的 (自己誇),
橫切面看起來也很濕潤。
(雖然有沒繳散的蛋白在 XD)

玉子燒6.jpg

只能說乾燥高湯包真的有厲害,
煎起來的玉子燒多汁又軟。

下次再來試一次加糖的玉子燒,
以前在築地吃過甜的玉子燒很喜歡,
希望我能做得出來 (笑)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