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叫『孤独のグルメ』 (孤獨的美食家) 的深夜日劇,
從他2012年開始撥出後,
就默默地一集集收看。

孤獨的美食家.jpg

雖然都以東京都為主取景地,
偶而也是會到東京以外的地方。

其中2014年第四季的特別篇,
『盛夏的博多出差篇』就有到福岡來。

在福岡吃了『みやけうどん』的烏龍麵,
既然我都在福岡了,
就決定找一天去朝聖看看 (笑)

這家烏龍麵店位在福岡地下鐵吳服町站附近,
從五號出口出站是最近的。

店家位在巷子內,
外表是舊舊的日式民房。

みやけうどん.jpg

要進去前剛好有一組客人入店,
就跟著他們的屁股進去了。

みやけうどん2.jpg

みやけうどん裡面不大,
電視裡看到的大小就幾乎是全部了,
店裡面兩個老伯在顧店。

隨便挑了個位子坐,
就開始看牆壁上的菜單。

みやけうどん3.jpg

現在烏龍麵/蕎麥麵一碗是320日幣,
比拍日劇的時候貴。

但單點料的價格就一樣是80日幣,
有四種可以選,
えび天(蝦子天婦羅)、丸天(圓形魚餅)、ごぼう天(牛蒡天婦羅)、きつね(豆皮)。

另外也可以單點いなり(豆皮壽司),
一個50日幣。

我點了丸天、烏龍麵和兩個豆皮壽司,
共500日幣。

我的位子視野還不錯,
可以看到老闆在料理的樣子。

みやけうどん4.jpg

上菜速度其實很快,
豆皮壽司跟烏龍麵一下就出餐。

豆皮壽司就是我喜歡的甜味豆皮,
所以覺得還不錯。

豆皮壽司.jpg

烏龍麵意外的蠻粗的,
一般來說大概跟免洗筷差不多粗。

但みやけうどん的一看就是比免洗筷還粗,
吃起來卻是柔軟的一咬就斷。

烏龍麵.jpg

烏龍麵的湯很清爽,
是我在日本喝到清爽度算前三名的,
也是我這10個月來第一次喝完的烏龍麵湯。

整體而言其實就是平民小吃,
價格不貴調味也OK。

但是推不推薦實在有點難說…

如果你的行程時間很夠的話,
是可以來這邊吃一下,
但如果行程很滿的話,
個人覺得也不用特地跑過來。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