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收到一個個人番号カード的申請書,
打開看了一下啊不就是身分證的申請書。

個人番號3.jpg

有點忘記在台灣是什麼時候會開始申請身分證,
印象是國中畢業的時候吧。

日本是平成27年(2015年)10月才正式推動所謂的身分證字號。
好像日本人不太喜歡這種制度,
覺得自己的資料被政府監控之類的,
所以之前一直無法推動。
(好像也有一些歷史因素在)

申請書的中段會有一些資料要確認並填上電話,
背面貼好照片(背面寫名字跟生日),
填好申請日跟簽名蓋章後,
就放進回郵投到信箱就可以了。

個人番號4.jpg

 

有一個地方我一開始資料有錯,
就是點字顯示的名字拼音。
我的姓氏是ちょう,
但上面卻寫ちよう。

個人番號5.jpg

想說寫錯了只好打電話去改,
結果對方說那邊無法顯示小寫的よ。
一開始還想說這樣可以嗎?
這不是證明身分的東西,
不好吧…

雖然官網也有寫沒辦法小寫表示就是。

個人番號注意事項.png

可是後來想想是點字的顯示,
我又不需要點字功能,
乾脆就不要在卡片上顯示點字好了,
免得以後說我就同意名字是這樣拼音。

但現在寄出去的只是申請卡而已,
之後會收到領取通知書還得去一趟區役所,
領取稅便申請密碼之類的,
總覺得有點麻煩 哈哈。

後來在個人番号カード的官網看到可以選擇要不要申請,
這也太自由了。

個人番號2.png

不過我還是申請了。
就怕幾年後變成全面都要有,
以後網路申請東西也需要有這個號碼,
我回台灣的話就弄不到了。

其他詳情請看個人番号カード官網

-----------------------------------------------

領證的日記請看 - 個人番号カード/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領證

-----------------------------------------------

2018/3/15更新

我後來在申請源泉所得稅退稅時,

就需要填寫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的卡號,

所以當初有申請果然是對的 (笑)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