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確定入取是在6/20下午接到電話的。

掛電話後我無聲的大叫了好久,
實在是太開心了!
但也很擔心自己跟不上。

跟對方約6/21也就是今天先去簽約,
梳妝打扮好帶著交代的證件跟印章前往。

因為工作需要穿MUJI的衣服當制服,
所以也請我帶錢過去。

我在11:50抵達店鋪,
結果負責的人居然不知道去哪裡了。
所以他們就先讓我填寫資料並等他回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或許半小時吧,
負責的人出現就開始說明公司時數規定、保密協議還有誓約書...等。

也有說不要在社群網路散布公司的資料、照片和所發生的事情之類的,
所以我無法分享MUJI的工作的事情。

有一點我覺得無印良品很不錯,
就是很守法。

關於勞工加班或一周上班時數超時,
時薪都會照著法律的規定走。
員工一周照理說是工作40小時,
如果40小時以上時薪需以125%計算…等。

我雖然是短時段工讀根本不會有這些加班機會,
但他們還是會說明。

後來繼續說明打卡、班表、上班用品和員工進出口…等。

有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就是在我們要去看員工進出口時,
他走路超級快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日本上班族走路速度?

整個說明完大概是快13:30,
他就打算放我走了。

在我離開門市沒三步路時,
突然想起來『阿不是說今天要買制服嗎?』
力馬回頭再去找負責的人。

結果他又不知道去哪裡了…
只好問正在開午會的店員們我要買制服怎麼辦,
原本預定要今天來的時候買。

店長就說你去挑一挑,
我大概30分鐘後會跟櫃台說你是要買制服的。

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一直打擾他們開午會。
同時也覺得自己以後要多注意,
帶我的人不一定都會記得全部的事情。

希望能在這做一陣子。

-----------------------------------------------------------------

面試分享請參考

第一次的面試  Café MUJI工讀

第二次的面試 – MUJI 工讀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