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上次的福岡排隊小食,
這次介紹的是迷你可頌專賣店 - 『iL FORNO del MIGXON』。

迷你可頌.jpg

這家店在博多車站一樓,
在中央口往紫竺口靠右側走就會看到。

2014年出差到福岡就有看到有人在排隊,
最近經過幾次雖然還是有再排,
但感覺排隊的人潮比以前少一點。

所以我就在某一次沒什人的時候去排了。

店面分成左右兩邊,
左半邊的應該是工廠送過來店鋪的,
除了可頌還有蘋果派之類。
右半邊是現烤可頌,
有三種口味 – 原味、巧克力、地瓜。
通常在排隊的也是這裡。

我買了兩個原味、一個巧克力、一個地瓜,
現吃一個原味其他的當明天早餐。

他是秤重賣還蠻特別的,
但點的時候就直接講你要幾個就可以了。

原味   100g  162日圓  (約4~5個)
巧克力 100g  184日圓  (約3個)
地瓜   100g  194日圓  (約3個)

這是我的購買明細。

迷你可頌.JPG

小小一個不算大,
外層有塗糖液所以會沾的塑膠袋黏黏的。
現吃確實外酥內軟還不錯。
但我不是很懂排隊的吸引力在哪裡 030
可能現烤又便宜吧 (攤手)

迷你可頌2.jpg

剩下的隔夜吃的就依照建議冰到冷凍庫,
隔天用小烤箱回烤。

迷你可頌3.jpg

我大概烤了2分鐘結果表面有點焦…
但是中心點卻是冰的 = = 

後來只好用微波的,
中心點是熱了但表皮就不酥了…

看來下次應該先微波幾十秒後再進烤箱烤1分鐘,
這樣就可以中心有熱外表酥脆

巧克力口味的可頌還蠻好吃的,
內餡的巧克力醬是有點滑順的類型。

地瓜口味的就普普了,
內餡如果能在濕潤一點會更好。

結論是可以買原味或巧克力吃吃就好,
可頌外皮的確是酥脆好吃,
但如果人太多時是也沒必要跟著排隊。

 


另外一家不太算小食是正餐,
但也混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就是牛舌定食專賣店『たんや』,
他位在博多車站地下一樓。

たんや.jpg
從中央口前面的電梯坐到地下一樓,
在出電梯右手邊的美食區(博多一番街)裡面。

博多一番街.jpg

這家是在用餐時間就會開始排隊的店。

我提早一點在11:30左右去剛好不用等,
點了『牛たん麦とろろ定食(S)』暫且亂翻為『牛舌麥飯滑溜溜定食』。
因為覺得點它推薦普通的有點大所以只有點(S),
但如果你想吃很多就可以點(L)的喔~

たんや2.jpg

牛舌麥飯滑溜溜定食(S)   852日幣 (未稅)
牛舌麥飯滑溜溜定食    1065日幣 (未稅)
牛舌麥飯滑溜溜定食(L)  1389日幣 (未稅)

對了 牛舌可以加點,
有分單點跟追加價格不同,
大家就看menu選擇囉~

たんや3.jpg

上菜時會有一盤牛舌配鹽漬高麗菜、牛舌湯、麥飯(有加麥一起煮的白飯)、雞蛋和山藥。

たんや4.jpg

我的飯是一半先加山藥吃,
剩下一半在加蛋吃。
也有看得別的上班族是蛋和山藥攪一攪,
全部倒進飯裡面。

山藥已經有調過和風高湯倒在飯上吃鹹淡還蠻剛好的,
真的就是滑溜溜的口感(笑)。

雞蛋部分要加醬油調味,
其實也是滑溜溜的口感,
但會有蛋的香味在,
而且不會有蛋腥味喔!

たんや5.jpg

重點的牛舌如何呢?
雖然切的蠻薄的但是依然有QQ的口感,
調味也剛剛好,
擠上檸檬後和飯一起吃真的不錯。

たんや6.jpg

套餐的牛舌湯裡面還有一塊舌尖,
和烤的風味不同,
呈現的是牛舌原本的香味跟口感,
另我意外還蠻好吃的。
但清湯就很普通不喝完也沒差的感覺。

以牛肉的餐點來說たんや不算貴。
如果剛好沒什麼人排隊的話,
這家牛舌定食推薦大家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