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6新增

最近和一個也在日本無印打工的人討論,
發現一件事很重要,
覺得需要讓想去面試日本無印的打工度假同伴先知道。

日本有一個叫源泉所得稅的稅制,
對於停留在日本的非居住者會課20.42%的稅。

而打工度假的就是屬於停留在日本的非居住者。

日本無印良品會先代扣源泉所得稅,
所以每個月領的薪水裡都會少1/5左右。
其實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介於1萬5~2萬5日幣之間。

雖然不少人有分享可以申請退回代扣的源泉所得稅,
但我還沒申請所以也還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因為也是有人申請失敗。

就算真的可以申請成功,
退回也是隔年度的事情了。

建議能接受的人再去面試日本無印,
不然有點浪費自己和對方的時間。

至於其他公司沒有代扣什麼的,
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我只有在無印打工而已。

--------------------本文開始--------------------

這次還是在MUJI的面試,
不過是一般的MUJI。

星期三吃完晚飯後看到未接來電,
一查發現是我有投履歷的MIJI,
居然忘記帶電話去餐廳,
我是笨蛋 > <

上網查了一下回覆電話的用語,
鼓起勇氣戰戰兢兢的回電。
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 面試未接來電回電(日文版)

對方就直接跟我約周五早上11點,
也請我帶履歷、護照和在留卡過去。

一樣我還是提早到那邊,
先在廁所再次確認一下妝跟衣服,
等約定前10分鐘才到櫃檯去詢問。

今天面試的大概花了20分鐘。

其實無印良品有制式的面試問題,
所以上次被問到的這次也都有被問。
因為有經驗了所以有準備 ㄎㄎ

上一次面試的問題可以參考這裡 – 6/10 Café MUJI工讀面試

但這次不一樣的是有針對我的履歷表詢問,
像是之前有沒有服務業的經驗? 結婚了有小孩嗎? 之類的。

順帶一提我老公被誇獎了 哈哈哈
人很好捏居然讓你來日本一年。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沒那麼緊張,
所以比較能講一些原本準備以外的話。

我要應徵的是工讀生,
一周上班時數不會超過27.5小時制的。
好像之後法規可能會改,
一周上班時數會變成不能超過20小時這樣我生活沒問題嗎?

其實對我來說還好,
因為我本來在台灣就有存款,
而且到日本的目的也不是賺錢,
是為了要有在日本的工作經驗,
所以我也就這樣回答他了。

另外有一點是我在履歷上有寫希望在農曆過年時回台灣,
結果對方就說但那時候才是最需要會中文的人。
我錯了!!
找服務業怎麼還會妄想自己可以跟一般人一樣有正常的假日。

面試完後說要下周五前才會回我有沒有入取,
嗚嗚嗚 要等這麼久好難熬喔 > <
這樣到底是要繼續找工作還是要等待阿…

但這次的面試經驗比上次的好,
面試官給我的感覺很自在。
不會急迫地要我回答什麼,
還會替我們著想一些事情,
如果真的能在這邊工作應該會很愉快。

說不緊張但面試完去廁所換衣服時,
發現我的腋下都是汗 XDD

總之希望能早一點接到電話了!

------------------------------------------------------

隔週一就有接到入取通知了

詳情請看 6/21 日本MUJI工讀入取與報到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