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バー園 (哥拉巴園)位在路面電車5號線的『大浦天主堂下』站附近。

我早上爬上荷蘭坂,
翻過一個山後發現自己已經在大浦天主堂下站附近,
所以就直接走過去。

哥拉巴園一樣在位於山坡上,
他有兩個出入口,
一個是到從大浦天主堂下站後,
從『グラバー通り』(哥拉巴通)爬一小段到第一入口,
然後搭電扶梯到山頂。

哥拉巴園2.jpg

一個是先到石橋站然後搭電梯上去山頂,
從第二入口進去。

不管從哪一個出入口都一樣不需要太費力,
園區內都有配套好的電梯或電扶梯。

哥拉巴園3.jpg

哥拉巴通看起來很陡,
但走起來沒看起來辛苦。

哥拉巴通.jpg

兩邊都是店家,
有賣吃的也有賣一些日本伴手禮。

哥拉巴通2.jpg
還有一個很神秘的長崎蛋糕神社。

哥拉巴通3.jpg

哥拉巴通底部就是大埔天主堂,
我只有在門口拍拍照並沒有進去。

大浦天主堂.jpg

教堂的右手邊的路走過去就是哥拉巴園的入口,
電扶梯上去就會看到售票處,
大人票價為610日幣(含稅)。

哥拉巴通4.jpg

售票處的左手邊是入口,
沒有人驗票直接大方走進去吧。
先讓電扶梯把自己送到山頂去,
以下山的方式逛哥拉巴園。

哥拉巴園.jpg

山頂可以眺望海港的風景,
很休閒很舒服很想睡覺 XDDD

哥拉巴園4.jpg

園區內只有三棟建築是原本就在這個地方的,
分別是舊グラバー住宅、舊リンガー住宅和舊オルト住宅。

舊哥拉巴家.jpg

舊リンガー家.jpg

舊オルト家.jpg

其他的建築以前是位在長崎各地,
後來全部移築修復後集中在這個園區。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外觀照片囉~

舊三菱船員宿舍.jpg

舊長崎地方裁判所長官宿舍.jpg

舊スチイル紀念學校.jpg

不知道為什麼長崎的景點都喜歡弄愛心石頭給旅客找,
這個園區也有兩個愛心石頭,
購票附的導覽地圖有標示位置,
大家可以找一下。

舊哥拉巴家3.jpg

逛完哥拉巴園後我就回到長崎車站去,
結果還離搭車時間還有2小時,
應該再多排個點才是 (笑)

哥拉巴園5.jpg

題外話
哥拉巴園裡有一棟建築內在撥放軍艦島(端島)的介紹影片,
軍艦島在明治23年開始以開採炭礦為主要產業。
後來昭和49年炭採盡後全島居民撤離,
礦場關閉後3個月內變成一個無人島。

本來軍艦島就有點名氣,
後來進擊的巨人有在這個島拍攝後,
就變成觀光熱點。

4K影片畫質很好(當然不是照片的這個顏色 ㄎㄎ),
完全水泥建築的廢墟島嶼讓我很震驚,
廢棄虛無的美和恐怖在沖擊我。

軍艦島.jpg

雖然有導覽船可以上軍艦島觀光,
我想我應該無法去,
因為我有點害怕這種感覺。

有興趣的朋友也是可以去逛逛囉~
-------------------------------------------------------------
※逛哥拉巴通和哥拉巴園約花2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