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新地中華街』顧名思義就是街道,
一橫一縱的兩條街道裡面散佈著中式風格的店,
兩條街都不長可能還沒有100公尺。

中華街.jpg

剛好是中秋節過後,
這邊還掛著很多黃色燈籠裝飾。

中華街2.jpg

原本預定要在這邊吃晚餐,
可是抵達時還太早根本還不餓,
所以就先到附近的唐人屋敷跡逛逛。

唐人屋敷跡.jpg

『唐人屋敷跡』裡面有一些以前中國人在那邊蓋的建築,
建築分散在一個斜坡上,
不過主要留下的都是廟宇,
像是土神堂(土地公廟)、觀音堂(觀音廟)、天后堂(媽祖廟)。

唐人屋敷跡2.jpg

經過牌樓沿著爬坡慢慢上去,
有種錯覺自己不是在日本,
但也不是台灣的感覺。

唐人屋敷跡6.jpg

廟裡的陳飾還是跟自己所習慣的不太一樣,
不過紅磚頭的建築很懷念。

唐人屋敷跡3.jpg

這個景點不是很熱門,
幾乎沒什麼觀光客,
黃昏時段走在這邊默默的有淒涼感。

唐人屋敷跡4.jpg

本來打算每個廟都去看一下,
但最後一個觀音堂後來沒去。

唐人屋敷跡5.jpg

因為一左轉進巷子時,
就看到巷子底部有個阿婆(像包租婆一樣的阿婆)遠遠的就看著我,
看到我莫名覺得很害怕,
就回頭放棄去觀音堂。

一個人自助出來玩,
覺得怪怪的時候還是只能落跑 (笑)
畢竟安全比較重要囉~

走回中華街挑了一間中華餐廳-蘇州林,
準備來吃皿うどん。

蘇州林.jpg

『皿うどん』直譯是盤子烏龍麵,
但其實看到長崎的皿うどん會覺得很像廣東炒麵,
在油炸酥脆的細麵條上淋上勾芡過的料。

蘇州林3.jpg

話先說在前頭,
我沒有很喜歡炸的東西。

吃第一口我就知道我沒辦法吃完這個料理了。
果不其然我最後剩下一些麵沒吃。

麵脆脆的口感是還不錯,
可是油的味道一直纏繞在我嘴裡,
我實在是無法阿…

後來跟同事分享這件事,
他說他很喜歡吃皿うどん,
配上醬汁或醋超好吃的。

啥?
要淋上醬汁跟醋一起吃喔?!
的確桌上是有放白醋跟醬汁,
但我以為是別的料理用的。

蘇州林2.jpg

好吧! 可能是我沒用正確的方式品嚐,
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
但我應該還是不會再點了 (遠目)

但是長崎的ちゃんぽん(強棒麵)我很喜歡喔~
這是加了很多蔬菜的什錦湯麵,
湯頭喝起起來是滿滿的蔬菜清甜,
想吃青菜時我都會跑去連鎖店點來吃(笑)。

吃完飯出餐廳時中華街已點亮燈,
整排黃色燈籠其實也挺漂亮的。

中華街4.jpg

中華街5.jpg

路邊有賣像割包的『角煮饅頭』,
試吃了一下我就默默離開,
肉的味道甜甜的是還不錯,
但不到我願意花錢買的程度 ㄎㄎ

中華街3.jpg

 

題外話
中華街南門對面有一個公園,
經過時看到裡面有三群老阿伯們在下棋,
有種這裡是萬華龍山寺的錯覺 哈哈哈

公園.jpg

-----------------------------------------------------------
※逛唐人屋敷跡大約花不到1小時。
※逛長崎新地中華街約1~1.5小時(含吃飯)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