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島到眼鏡橋要轉車,
先坐路面電車1號線到築町站轉乘5號線。

轉車的介紹請看 長崎兩天一夜Day1 長崎車站與路面電車搭乘

眼鏡橋在5號線的賑橋站附近,
下車後找一下就會看到路邊的指標了。

眼鏡橋.jpg

眼鏡橋所在的河是平行5號線的軌道,
蠻容易找的。

眼鏡橋位在一個小公園內,
眼鏡橋太知名了反而沒人知道公園的名字。

眼鏡橋2.jpg

河邊悠悠閒閒的還蠻舒服的,
這天剛好有小學生跟中學生來校外教學,
看著他們跑來跑去讓我露出會心一笑。

眼鏡橋4.jpg

河岸邊的石牆裡有一塊石頭是愛心形狀的,
說找到會對戀愛運有幫助之類的。
其實不難找,
先找到人群聚集處就可以了(笑)

眼鏡橋3.jpg

雖然我已經結婚了不需要戀愛運,
但也跟大家一樣拍了個照。

眼鏡橋5.jpg

午後太陽有點大,
散步久了慢慢變熱。

公園裡有一個冰淇淋攤,
顧攤子的是兩位老阿婆,
只賣一種原味冰淇淋,
售價150日幣(含稅)。

前田冷菓.jpg

不算貴就買了一隻來吃。

沒想到亂買買到好東西,
阿婆會把冰淇淋做成玫瑰花的造型,
技術超級好的。

前田冷菓2.jpg

真的是很適合自拍耶 XDDD

冰淇淋吃起來有點冰沙的感覺,
會有碎冰的口感在,
原味並不是香草之類的口味,
吃不太出來但是是很清爽好吃的味道,
熱天的時候吃真的很棒~

阿婆還跟客人介紹說他們的冰淇淋熱量低(37大卡),
沒有使用人工甘味料。
是不是真的很該買一隻來吃 哈哈

這家冰淇淋攤是前田冷菓專門在製作的,
各大觀光景點好像都會看到他。

前田冷菓3.jpg

我後來去哥拉巴園,
在附近就有在遇到別的阿婆來擺攤。
看著看著我又忍不住買了第二隻吃XD

前田冷菓4.jpg

這次的阿婆技術更好,
玫瑰花比昨天的還完整漂亮。

前田冷菓5.jpg

偷偷的把他製作的過程連拍下來,
不知道哪天我能不能也做出這種玫瑰花造型呢~

玫瑰花冰淇淋.jpg

玫瑰花冰淇淋2.jpg

玫瑰花冰淇淋3.jpg

玫瑰花冰淇淋4.jpg

對了!
吃完冰淇淋他的包裝紙可以拿回去攤販丟,
他們有準備袋子回收喔~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