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長崎晚上的旅遊景點就是到稻佐山。
稻佐山的夜景是『世界新三大夜景』跟『日本三大夜景』中的其中一個。

飯店.jpg

我住的飯店有免費接駁公車,
車程約30分鐘。
我一直到19:00要搭車時才發現要預約,
跑去櫃檯問有位置的車是20:30。

接駁車.jpg

實在是太晚了,
反正都有路面電車一日券,
就決定坐路面電車然後再走路過去。

搭1號線到『宝町』站下車,
十字路口的地方就有標示纜車的方向(長崎ロープウェア淵神社駅)。

路程.jpg

會先看到一個地下車道和人行道,
走下去就對了 XDD

出地下道繼續直走會看到一條河,
過河後順著右手邊的路開始一直走,
走到你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的時候,
還是要繼續走。

路程2.jpg

(右上方遠處的3個電波塔就是我的目的地)

還好前面有一對情侶陪我,
不然夜這麼黑有點的怕怕的。

路程3.jpg

然後會看到公車站『ロープウェア前』(纜車前站),
恭喜恭喜已經要到了。

路程4.jpg

前面沒幾步會看到淵神社的階梯,
爬上去左手邊就會看到躲起來的纜車站。

稻佐山纜車.jpg

如果你過公車站後,
又看到這個招牌就表示有點小小過頭了,
因為這個是通往神社停車場的車道,
也是可以走拉,
只是會走在車道上。

路程5.jpg

纜車站內會公告當天的氣溫和雲層狀況,
讓旅客判斷今天適不適合賞夜景。

稻佐山纜車2.jpg

買了來回的纜車票1230日幣(含稅),
就去櫃檯右手邊排隊。

稻佐山纜車3.jpg

我沒什麼等就順利地上纜車,
不過纜車都會塞滿滿,
限乘幾人就會塞幾個人進去。

稻佐山纜車6.jpg

纜車的速度蠻快的,
其中有一段可以看得很清楚自己離地的距離,
車子都變的小小的了。

稻佐山纜車8.jpg

下纜車後還是要走一段,
先搭電梯出山上的纜車站,
然後走過一個光隧道。

稻佐山2.jpg

在走經過3個電波塔,
前方就會有一個圓形的觀景樓。

稻佐山3.jpg

稻佐山4.jpg

觀景樓的樓頂視野非常好,
幾乎可以180度看長崎夜景,
而且今天天氣算好,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城市的燈光在眼前閃耀。

稻佐山夜景2.jpg

但人也蠻多的就是,
如果沒有哭鬧的小孩在,
其實真的很不錯 (笑)

在上面吹風吹15分鐘左右吧,
我就準備回程了,
畢竟只有我一個人是要看多久 XDD

稻佐山夜景3.jpg

也是有人建議在黃昏的時候來,
就可以看黃昏跟夜晚的兩種景色。
大家可以看自己的行程來調整囉~

下山後看到排隊搭纜車的人很多,
慶幸自己沒有等20:30的接駁車,
而是直接過來。

稻佐山纜車9.jpg

話說日本有三大夜景、新三大夜景...等,
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最新的是哪幾個城市了。
不過一般所知三大夜景我看了兩個(函館跟長崎),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看剩下的神戶夜景。

稻佐山夜景.jpg

---------------------------------------------------------------------------------------
※從出島到纜車站約花30分鐘(含坐車、走路時間)
※山下纜車站到山上觀景台約花20分鐘(含走路但沒什麼排隊)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