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米快吃完了,
本來想直接去超市買的。
但突然想到商店街裡好像有一家米店,
所以打算先去看看價格。

米店.jpg

商店街的米店外觀很純樸,
內裝也是簡單樸素。

米店2.jpg

(抱歉手晃的很嚴重)

店裡正中間擺了好幾桶米桶,
裡面裝的都是帶外皮的米。

米店3.jpg

可以直接買帶外皮的”げんまい” (玄米;台灣的糙米),
也可以買”はくまい” (白米) 請老闆幫你”せいまい” (精米) 去外皮。

米店5.jpg

但是秤重時是秤有外皮的,
所以去皮後會輕一點。

好像也會有人自己帶米來給老闆精米,
1kg含稅50日幣 最少3kg。
這個服務我完全用不到就是 XD

米店7.jpg

我最後選擇了之前在超市買過的”ヒノヒカル”(九州產日的光)。

米店4.jpg

之前在超市買2kg含稅價940日幣,
現在在米店買2kg含稅價680日幣。

我的天呀~
原來我之前也太好野了!!

以後我都要在米店買米吃 (笑)

----------------------------------------------------------
2017.04.05 更新
後來這家米店在2017年3月底結束營業,
傳統商店真的很難跟超市拚,
就算他比較便宜客人害是會漸漸忘記...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