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7月初開始,
每天都會聽到蟬聲。

不管是在share house還是路上走,
唧~唧~唧~唧~的聲音不間斷,
某種程度上還蠻吵的。

在台灣好像沒什麼印象會聽到蟬叫聲,
但福岡的夏天到處都是。

這周開始突然就都聽不到蟬叫。
是知道蟬的生命很短,
但突然沒有聽了近一個半月的蟬叫聲反倒也有點寂寞。

蟬.jpg

上一周我的陽台還掉了一隻生命將盡的蟬,
在我的陽台掙扎的一陣子,
突然發出很大一聲” 唧”就不動了。

蟬聲漸漸沒了,
也就表示熱死人的夏天快要結束。

當初申請打工度假時,
理由書裡有寫到我要來體驗日本的四季。
夏天的日本在我的腦海裡留下的是:素麵、蟬聲、煙火。

黑田茶房7.jpg

大濠花火祭5.jpg

我要開始期待秋天。
因為我以前從沒在秋天來到日本,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