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倉.jpg

 

前幾天去門司港時有在小倉車站轉車,
那時候發現7、8號月台間有一家烏龍麵店『かしわうどん』。

かしわうどん.jpg

寫著在明治24年創業,
車站裡應該是小分店(無座位站著吃的)。

かしわうどん 4.jpg

有6種口味的烏龍麵跟蕎麥麵,
也有提供簡單的壽司(非魚類的)。

かしわうどん 2.jpg

他讓我很興趣的是有被妙廚老爸介紹。
這部漫畫小的時候看過,
反正就是個很會煮飯的老爸,
吃到好吃的東西回家會試著煮給家人吃。

かしわうどん 3.jpg

但我一直在想圖片上的肉到底是什麼東西,
結果妙廚老爸的材料清單裡就寫著雞肉,
才解開我的疑惑。

後來上網查北九州有個地方雞肉用方言講是かしわ。

我在回程轉車時跑來吃的,
點了基本的かしわうどん。
(不負責任翻譯為雞肉絲烏龍麵)

かしわうどん 5.jpg

上菜時會看到碗裡有滿滿的青蔥、雞肉絲跟兩片魚板。
烏龍麵QQ是基本,
雞肉絲是有高湯還是醬油炒煮過,
非常的入味好吃。

之前在博多車站吃的烏龍麵湯都太鹹,
所以我都不喝。
但這家的不會鹹,
我幾乎喝了一半的湯掉。

一碗才370元真的很划算捏~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