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有名的是烤咖哩(焼きカレー),
車站裡也有烤咖哩的介紹傳單『焼きカレーMAP』。

烤咖哩.jpg

 

實在太多家都有提供烤咖哩,
傳單看了一陣子。

烤咖哩3.jpg
最後決定是車站左前方的『伽哩本舗 門司港レトロ店』。
(後來發現這家店在中洲川端也有門市)

烤咖哩8.jpg

他一樓是簡單的咖啡廳,
有提供四款人氣烤咖哩餐點。
二樓才是咖哩店的所在,
但是入口完全不一樣,
所以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一家小小的店面。

一樓是先點菜結帳再去找座位。

MENU裡面有分正常(レギュラー)和給女性的小份量(レディス),
想說都來海邊了應該要是海鮮,
所以我點的是左上角的小份量的海鮮烤咖哩(シーフードの焼きカレー  レディス)。

烤咖哩4.jpg

默默發現他MENU寫錯字 哈哈
カレー的”ー”不見了。

一樓大概只有16個位置,
面相海邊有一片大窗,
風景還不錯。

烤咖哩6.jpg

點完菜時他有給我一張說明,
總之就是盤子很燙、食物很燙要小心之類的。

烤咖哩5.jpg

結果我還是被燙到,
我有吹幾下了,
可是剛出爐的實在太燙,
吹幾下還是不夠,
而且是被前所未有過的溫度燙到。
大家第一口真的要多吹幾下啊~~

烤咖哩9.jpg

(滾燙到在冒泡的咖哩)

說明裡面也有建議先吃一口咖哩和飯,
然後再將半熟雞蛋弄破伴著吃。
可是我的雞蛋蛋黃已經熟了,
沒辦法吃到伴著吃的口感 ㄎㄎ。

烤咖哩10.jpg

在日本吃咖哩基本上不會有什麼雷到的問題,
這家當然也還不錯。
但就是咖哩並不能讓我很大推什麼的。

比較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蝦子,
不愧是在海邊蝦子果然新鮮Q彈。

大家有到門司港來想吃烤咖哩時,
也可以參考『焼きカレーMAP』選擇一家你看順眼的囉~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