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川媽媽邀我一起去江戶東京博物館晃晃
所以就挑在他不用上班的星期六出發囉
坐電車到JR總武線的兩國站就到了
從西口出來右轉再右轉
就可以看到這個外表很現代的博物館
相撲的國技館就在兩國站旁邊的關係
兩國站的改札口就有相撲選手的手印和圖像來裝飾
還挺壯觀的說

江戶東京博物館裡面大概分成兩區塊
也竟是"江戶"和舊時代的"東京"
到的時候大概快11點半
剛好有表演活動
就在那邊看了快半小時
比較是舊時代的傳統舞蹈與音樂
不過還蠻有趣的

江戶區塊有很多的模型展示品
都做的都很精細
像這個舊時代的江戶生活
連屋子裡面都可以看到說
再來讓我覺得日本人做事真的很要求的就是這個模型
他連船過的水痕都做出來了
印象中還沒看過哪個模型連這麼仔細的部分都有做說
日本人真的好認真好敬業

東京區塊介紹的就比較是荷蘭人來之後的日本
這個是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其中一集的主題捏
小吉爺爺和初戀情人花代相約要一起去的"淺草十二階"
看到時興奮了一下
但我想只有看過阿兩的觀眾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笑)
實際上這棟樓已經在關東大地震損毀
後來也拆除了
怎麼感傷了起來呢 

這邊也有體驗日本的住家
和坐人力車的設施
可是記得要優雅的上下車喔 XDDD

看完離開已經2點半多
就先去個午餐
本來以為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細川媽媽還精神滿滿的說往下一個地方出發
我想我得回去再多練練了
現在只能跟著細川媽媽一起巢鴨出發~
原來細川媽媽想帶我去的是六義園
這邊是德川岡吉時代建造的花園
風景漂亮是漂亮
但是要趕在4點半前到真的好趕
我們到巢鴨時已經4點了說
明明今天是陰天我還大飆汗
走超快超拚的
我想我老了

逛完六義園我們就到巢鴨地藏通商店街晃
這邊名物之一鹽大幅
細川媽媽問了我兩次要不要吃
但我就是沒興趣說
對不起我很難搞 (跪)
另外到巢鴨的觀光點之一
就是在這商店街裡的高岩寺了
這裡的水洗觀音很有名
如果你有哪邊痛啊
聽說是以水和毛巾清洗觀音相對應的部位
他就治癒你的病痛之類的
到的時候大概排了10人左右吧
細川媽媽說他第一次看到這麼少人
以前可是要排個半小時還不一定輪得到
看來我的運氣很好
觀音阿~請保佑我的肩膀痠痛快點好
雖然我知道這是我坐姿不正的問題
我會努力改進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