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多人到湯布院都是坐JR的特急火車,
只是我不能買JR PASS,
所以坐特急就有點傷荷包。

上網找了一下,
看到有博多車站出發到湯布院的高速巴士,
時間上比火車慢一點,
(火車:車程2小時;巴士:車程2小時20分鐘)
但價格便宜不只一點。

火車單程最優惠票4010日幣。

火車價位.png

(圖片來源:JR九州 APP)

高速巴市單程最優惠票2005日幣。

高速巴士價位.png

(圖片來源:九州高速巴士官網)

所以為了省錢我決定坐高速巴士去湯布院。

不過巴士的最優惠票是『網路限定的回數票』,
4張1組販售的款式,
所以一次買1組是8020日幣(含稅)。

但不限使用方向和人數,
所以這次我跟老公一起去是可以買這種票。

我是直接到巴士站現場買4張1組的回數票,
現場販售售價是8220日幣(含稅),
買完才發現網路更划算,
但只差200日幣就算了。

票種.jpg

現場購買回數票時就會直接劃位,
所以建議先看好要搭的車班時間喔。

博多巴士站在JR博多車站博多口出來的,
米黃色這棟就是。

博多巴士站.jpg

他是複合式的轉運站,
裡面有商店、餐廳…等設施。

樓層圖.jpg

售票中心位在3樓的正中間。

博多巴士站2.jpg

但是他的樓層設計有點特別,
1~3樓有的電扶梯可以直通,
有的又只能到某層樓的某區塊,
如果覺得迷路我想是正常的。

樓層圖2.jpg

在巴士站也有提供自動售票機購票,
語言也有中文服務,
如果有溝通問題,
其實也可以選擇自動售票機。

購票機.jpg

當天要搭車時我就直接到33號搭車口等待,
非常簡單的等候區。

候車區.jpg

搭車方式跟台灣的差不多,
時間到會廣播幾點的車可以開始搭乘,
也會有螢幕在跑現在是哪一班車在受理搭乘。

巴士外觀跟座位也很一般 (笑)

巴士.jpg

巴士2.jpg

接下來就是在車上睡覺,
坐個2小時多的車就抵達湯布院的巴士站。

湯布院巴士站.jpg

這個巴士站就在JR由布院站前方,
所以跟搭JR一樣可以從火車站開始旅程。

連結:九州高速巴士官網 (日文版)
連結:九州高速巴士官網 (中文版)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