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日(がんじつ)』(元旦) 的這一天我要上早班
哇哈哈 但是我前一天跨年,
回到家弄好已經凌晨2點。

只睡4.5小時就去上班,
原來我還年輕 (摸臉)

好的~ 很痛苦的6點半起床,
頭暈暈的吃早餐、化妝然後出門。

平常早上車子很多的馬路空無一車,
只有冷風呼呼吹在我臉上。

元旦.jpg

電車上也是小貓兩三隻,
一出車站走到版急百貨的某個入口處,
突然冒出一堆人。

福袋3.jpg

原來1/1排隊搶福袋是認真再上演的劇碼,
隊伍的尾巴遠的我懶著去看了。

福袋.jpg

福袋2.jpg

隔壁KITTE博多百貨也是有排隊的人潮。

福袋4.jpg

無印良品2017年開始門市不賣福袋,
福袋一慮改由網路上抽選販售。
然後改用福罐讓門市販售,
裡面就是一些喜氣意涵的緣起物跟一張MUJI CARD (禮品卡)。

MUJI福罐.jpg

福罐賣2017日幣,
但禮品卡會直接儲值2017日幣,
對本來就有在買無印東西的人,
根本就超級划算的。

每間店分配的量很有限,
我打工的地方半小時就賣完了,
速度快得有點嚇人。

新年第一天上班百貨公司很貼心,
在檢查口發一整條的Hi Chew(嗨啾)給我們。

Hi Chew.jpg

中午休息時還提供『ぜんざい』(紅豆麻糬湯)給我們喝,
新年的第一天肚子還真是收穫滿滿 (笑)。

紅豆湯.jpg

題外話
今天上班時進辦公室看到店長就打招呼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早安)
然後就開始放東西。

結果店長看了我一下,
後來說『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今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新年快樂,今年也多多指教)
我也回說請多多指教。

結果後面進來的同事每個都跟店長拜年,
我才意識到
阿!我應該先跟店長拜年的啊~~~

希望店長不要在意,
我還沒搞懂跨年後的拜年。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