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就很喜歡逛IKEA了。
到了日本後Google發現福岡也有IKEA,
而且不會很遠,
就想說要找一天去。

IKEA5.jpg

沒想到已經過了4個月我才真的出發去新宮IKEA (笑)

我在博多車站換程鹿兒島本線快速列車到福工大前,
然後再坐普通列車到『新宮中央』站。
直接搭普通列車其實也只要30分鐘,
不一定硬要坐快速。

一下列車我就看到IKEA在旁邊了,
離車站很近過個馬路就到。
只是入口處不在車站這一面,
要沿著建築物走到轉角處。

IKEA.jpg

IKEA新宮店假日比平日早一小時營業,
還蠻特別的。
一般來說不是假日比平日晚一小時關門嗎?

IKEA3.jpg

進IKEA的一樓一樣有兒童遊樂區,
旁邊有手扶梯直接上二樓。
二樓左手邊是瑞典餐廳的用餐區,
右手邊就是逛賣場的起點。

IKEA4.jpg

瑞典餐廳的用餐區超級大的,
這張照片還只是座位區的1/3而已。

瑞典餐廳.jpg

賣場動線就是標準IKEA式,
得繞來繞去的逛 XD

IKEA6.jpg

IKEA6.1.jpg

其實日本跟台灣IKEA的商品沒什麼差異,
展示屋也大同小異,
就是標準IKEA風格。

IKEA9.jpg

(我很喜歡這個黑板壁貼,以後有小孩買來給他塗鴉好了 哈哈
台灣也有賣喔~ IKEA黑板自黏壁貼)

要說不一樣的地方,
大概就是呼應日式建築的『押し入れ』 (壁櫥) 或『たたみ』(榻榻米),
而延伸出的展示。

IKEA8.jpg

另外台灣和日本售價其實也沒有差異很多,
只是用日本的物價水準來看,
其實日本IKEA還蠻便宜的。

IKEA新宮店很大,
雖然只有兩層樓卻讓我覺得比四層樓的新莊IKEA大。
(不過應該差不多大,兩層樓抵四層樓 XD)

IKEA2.jpg

倉庫挑高兩層樓又自然採光,
又亮又寬敞很舒服的感覺。

倉庫.jpg

結帳口出來一樣有瑞典超市跟小吃區,
稍微逛了一下買支冰吃後,
我就踏上回程的路了。

瑞典超市.jpg

美食小站.jpg

假日來人很多,
但是賣場夠大還不至於人擠人的逛。
我想哪天沒事坐我會再來吹冷氣的 哈哈

題外話
這次在IKEA內看到兩個陳列很喜歡,
一個是在餐桌投影用餐的影片。

IKEA7.jpg

藉此說明餐桌是讓家人愉快用餐的好夥伴 (笑)。
看著畫面都覺得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九州 福岡 IKEA
    全站熱搜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