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笹原車站走回share house時,
會經過一家和菓子店。

他其實很不起眼,
一開始我甚至沒注意到有這家店。

以前我其實不太愛買和菓子吃,
因為總覺得會很甜。

但這次中秋節吃不到月餅,
想說買應景的和菓子吃也好,
終於才踏進這家參松堂。

參松堂.jpg

看了一下決定買門口有擺旗子廣告的『おはぎ』(萩餅)。

這種和菓子還蠻有趣的,
一般都是米製品去包紅豆內餡,
但荻餅是紅豆餡去包甜糯米。

這邊有三種口味,
分別是紅豆泥、黃豆粉+紅豆泥、紅豆粒,
三種口味都是120日幣(含稅)

參松堂2.jpg

我先買了紅豆粒的試試看,
當天現做的可以放到隔天。

參松堂4.jpg

外表就是很渾圓的球狀。

參松堂5.jpg

軟甜的紅豆粒,
和軟黏的甜糯米非常的搭。
而且一點也不會過甜。

參松堂6.jpg

一個おはぎ根本三四口就吃完了,
覺得不夠吃啊~

後來隔兩天我又去買了(笑)
但這次我買的是黃豆粉的。

參松堂7.jpg

黃豆粉おはぎ是紅豆泥跟甜糯米捏好後裹上黃豆粉。

參松堂8.jpg

比較可惜的是黃豆粉的香味不突出,
可能不是當天現做的,
所以黃豆香味沒有很足,
吃起來就是紅豆甜味跟糯米的味道而已。

參松堂10.jpg

參松堂不大間,
門一打開就是展示櫃台,
櫃台後面就是製作的廚房,
非常的迷你。

但是看得到現場製作的和菓子的樣子,
感覺很不錯。

下次季節變換時我會再來,
希望可以吃到好吃的季節和菓子的~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