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大概算了一下,
打算帶個50萬日幣到日本(沒工作生活5~6個月左右),
可是全部帶現金感覺有點危險。
所以就決定一部分帶現金,
一部分用旅行支票的方式帶。

在台灣可以換日幣旅行支票的銀行只有兆豐銀行
也不是每個分行都可以領取要看一下喔。
我在兆豐的網路做兌換並選擇在桃園機場領取。

操作不會很困難,
只是下單後2小時內得付款完成,
算是比較逼人的地方吧。

出國當天在機場也順利拿到旅行支票,
長這個樣子~

旅行支票.JPG

我也是第一次買旅行支票說。

兆豐銀行行員請我在第一欄先簽名(第二排塗黑那邊),
之後要兌換時才需要在下面那一欄簽名。
通常是建議要換時才在日本這邊的銀行行員面前當面簽名。

一開始到日本我是不急著換,
因為換了也沒地方存起來。

後來開好戶頭就可以來兌換了。

網路上看郵便局、三井住友、UFJ銀行都有人換過,
不過也不是每家郵局都有這個服務,
還是得看一下。

真的打算要來兌換時,
倒是遇到我第一次的日本鬼打牆。

郵便局不是每家都能換這我知道,
所以我也是抱持著問問的心情,
問了博多車站旁邊的郵便局,
結果他們說已經沒有這個服務了,
看來以前是有。

博多車站附近也有三井住友銀行,
想說那去那邊換好了,
網路上有人分享換成功過。

一進去就問服務人員可以換旅行支票嗎?
トラベルチェックが両替したいですが、ここでいいですか。
行員檢查了我的旅行支票後就給我號碼牌了。

到這邊是沒什麼問題,
然後叫到號後給櫃檯行員我的旅行支票,
他也在點的時候,
後面跑出一個行員跟他說現在不能換了。
然後就開始跟我道歉。

蛤??
再演哪一齣啊?
門口的行員檢查過也給我號碼牌,
櫃台人員也確定我要幹嘛開始點旅行支票,
卻突然有個程咬金說不能換。

這是什麼鬼打牆的狀態,
害我默默覺得三井住友欺負外國人。

雖然每一個行員都在打招呼,
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讓您久等之類的,
可是為什麼感覺很表面阿~
(突然不能換讓我怨恨很深)

最後決定回家上網確認清楚到底哪裡可以換。
甚至還覺得我該不會在福岡根本換不了旅行支票吧…

後來想起來在博多車站有一個福岡銀行的外幣両替所,
抱持著問問的心情去問,
結果他可以耶~

福岡銀行博多車站倆替所.JPG

雖然一個月最多只能換30萬日幣,
但沒關係的~
能換最重要!
要經過博多車站的機會很多的。

終於換到30萬的日幣現金,
趕緊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存起來。

提款機畫面.JPG
存款時就選擇『お預け入れ』,
然後放錢進去他就會自己算了。

基本上不會很困難,
要提款時就選『お引き出し』。

以上就是我換旅行支票的記事,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後來上美國運通的網站查,
福岡市只有三個地方可以換旅行支票。
福岡機場両替所、博多車站福岡銀行的両替所和天神的World Currency Shop,
真的很少地方可以換。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