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8點左右起來,
梳洗一下就先出去覓食(訂房時沒有含早餐)。

今天是在博多車站內的DOUNT吃,
點了熱呼呼火腿三明治套餐(真的是取這個名字)。

熱呼呼三明治套餐.JPG

雖然外表看起來普通,
但其實還蠻好吃的。

為了避免又將行李扛來扛去,
所以吃完早餐先探路去。

share house預訂了『sharely style 博多』
他附近有兩個站,
一個是JR鹿兒島本線的笹原站
(博多出發不用換車,但要走路15分鐘左右),
一個是西鉄天神大牟田線的井尻站
(博多出發要先搭地鐵到天神,再換火車,走路10分鐘左右)。

考慮到行李有兩個,
在天神還不知道地鐵到火車有多遠,
所以就打算坐JR鹿兒島本線,
至少車站走到share house只是平路。

一去探路不得了,
有手扶梯是沒什麼問題。
是列車大延遲啊!!
看的時候是快要9點半左右,
居然有延遲2小時的。
只要有人出站站務人員就忙著發延遲證明。

延遲證明.JPG

但我也不想在扛著行李換車阿 > <
所以決定要等通勤時間過再去搭車。
還好的是從博多站上車,
很多上班族都在這站下車,
也不至於要擔心會不會擠不上去。

大概10點左右慢慢拖著行李到博多車站,
延遲狀況真的還蠻嚴重的,
雖然搭上了車但是就一直停著,
最後好像等了半小時才出發,
感覺比起2小時那一個好一點(自我安慰)。

下車時從東口出站,
有電梯真好~

慢慢推著行李到share house,
辦了check in 手續繳了房租就獲得鑰匙一個~
後來有發現有的好像是密碼鎖,
可是我的還是傳統鑰匙,
它們沒有全部都更新的樣子。

這家share house房子就是很基本的款式,
有獨立廁所、床(沒有棉被)、書櫃、衣櫃(沒有衣架)、鞋櫃、冰箱、小陽台。
(櫃子類的都是固定住的)

share house.JPG

其他家電用具都沒有,
還好有自己帶熱水壺、吹風機,
可是我沒辦法自己帶電視阿!
我很喜歡在日本開著電視做聽力練習說(明明只是電視兒童)。

讓我有點錯愕的是,
這邊有提供有線網路,
可是要自備線。
哇哈哈 從來沒想過出國要帶網路線阿~~(崩潰)
只好再去買了。

房間看起來算乾淨,
實際打掃起來才發現其實還有待加強,
可能是我有點小潔癖吧!

在大廳可以借打掃用具(有吸塵器還不錯),
省下買掃具的開銷~
之前的住戶好像沒什麼在整理,
櫃子的灰塵其實蠻重的。
整個大掃大擦一遍,
連陽台的灰塵都吸乾淨。
再把行李都拿出來擺好其實也是個溫暖的小窩。

中間打掃到中午有先停住,
去辦一下正事 – 在留卡登錄跟申請國民保險。
這邊的區公所在井尻站的前一站大橋,
離車站不會很遠,
如果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
最好還是先google好再出發喔。

進去就在服務台詢問要怎麼登錄在留卡地址,
他們就請我填單子跟抽號碼牌。

在留卡申請單.JPG

在這邊我犯蠢,
居然把所有有寫著地址的文件都放在房間,
而且我根本還沒背起完整的地址,
網路又不通很害怕今天會白跑一趟。

問志工人員說我只知道部分地址,
這樣今天還有辦法登錄嗎?
一開始沒說我知道建築物名字,
所以志工感覺有點為難,
後來說知道建築物名字他就說那沒有問題,
區公所的人可以依照部分地址跟建築物名字查出來。

所以提醒大家不要跟我一樣愚蠢,
至少把地址存在手機的記事簿,
什麼都存在網路上,
沒有網路時真的會出錯的,
更何況日本的免費wifi真的很不普及。

其實資料沒有很難填,
志工看我是外國人就一直在旁邊說明,
區公所的員工也會再檢查。
填保險資料時也有範本可以參考。

確認好住址後就請我去別的櫃台抽號碼辦保險,
辦完保險再領登記好住址的在留卡。

國民保險申請單.JPG


他們應該是設計過的流程,
等我辦好保險後,
在留卡的發放櫃檯就叫我的領取號碼了。

大概花了一小時辦這兩項了。
中間一度等到有點恍神 哈哈哈。

大橋站地下一樓有一個超市,
因為在share house附近都還每找到超市,
就決定先在這逛一下買一些必需品,
畢竟沒有辦法什麼都帶過來日本。

這次的購物買到最重要的就是垃圾袋了,
日本的垃圾分類有點複雜,
雖然電梯有貼說明但還是怕怕的。

垃圾分類.JPG

回家後繼續打掃,
晚上也跑到洗衣間洗一下衣服,
雖然沒有曬衣架但還可以掛在繩子上,
好像蠟筆小新家的曬衣服方式喔。

今天大概就在打掃跟辦手續中度過了,
明天要去辦手機跟開戶希望順利。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