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然有一些代辦事項,
所以8點半起床。

井尻站.JPG

(車站旁的繡球花開得很漂亮)

吃完早餐後還是逛了一下井尻車站附近,
找到了早市、超市跟百元商店!
這樣就可以自己煮飯了~

第一件事是申請電話號碼,
做很多事情都須電話,
所以先來搞定這一個。

好像在日本辦一般的電信都會綁約兩年並將SIM卡和手機綁再一起,
可是打工度假只有一年所以不太想要用這種的。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IIJ有只單賣SIM卡+綁約一年的新電信方案,
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最後選擇了有聲音通話機能(可以打電話)+上網3G的容量方案,
一個月月租費1600元,
電話打多少算多少(沒有折抵月租費)。

好像可以網路申請,
但我想趕快可以用就直接去天神的BIG CAMERA。

申請的過程中電信櫃台會跟你解釋很多,
反正就是要確認一些免責條款。
然後填資料時他也是讓你在平板線上填,
感覺只是本來在家網路申請變成在店頭操作而已,
附加旁邊有人會幫你說明。

聽說明、填資料後就獲得日本的電話SIM一張~

IIJ.JPG


這邊收了3229日幣的費用,
算是買SIM卡的錢吧。

現場都會幫你弄到好,
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現在可以上網就不怕會迷路囉~

中餐在天神吃OMS,
說是一家蛋包飯的專賣店。
但我很想吃青菜,
所以點了10品目野菜咖哩飯(來亂的)。

OMS野菜咖哩.JPG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後來看到隔壁點的白醬蛋包飯,
蛋包的部分弄得像花一樣,
感覺應該也很好吃~

吃飽就走去新生銀行開戶,
會選擇新生銀行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他可以在各大便利商店提款、存款,
又不收手續費也沒有時間限制。

新生銀行.JPG


更重要的是他不會拒絕外國人開戶!

果然一進去新生銀行跟服務台講說我要開戶,
他就問有沒有帶身分證明文件(對我來說就是在留卡),
然後就直接給我表格填寫。

說實在的表格很簡單,
大概是我這幾天填過的最簡單的了。

申請的過程中行員一樣會解釋很多,
裡面有一點很特別,
新生銀行是沒有實體的存摺本,
完全就是靠提款卡而已。

其他相關的資訊日後全部都是在網路上做查詢、確認,
網路的密碼會另外郵寄當天拿不到。

說明了一大堆後就請我選卡片顏色,
32色裡面選一張,
但是可以現場拿走的只有8款而已。

新生銀行卡片顏色.png


最後我選擇可直接拿的黃色,
下面有點漸層的感覺還蠻漂亮的。

卡片上的數字前三碼是銀行的分行號碼,
之後的數字就是帳戶號碼了。

花了快40分鐘左右,
又獲得了一張銀行提款卡~

本日最重要的三件事完成了兩件,
剩下就是買棉被了。

昨天有說過share house沒有棉被,
睡了一晚的木板床起來腰酸背痛的,
所就乖乖地去買棉被。

之前朋友推薦直接去宜得利買,
會有整組的床墊、棉被、枕頭組合,
而且也不會太貴。

上網一看的確還好整組7900日幣左右,
天神也有宜得利就想說現場看一下再決定。
都有現貨我就直接買了。
不過因為太重所以請門市幫我配送,
會再加收1000日幣的運費。

本來希望明天就能送到,
結果店員說沒辦法最快是後天。
哀~只好再多睡兩天木板床了。

後來上宜得利官網看滿7000就不用運費了,
嗚嗚 我還多花了1000元的運費,
又沒有比較早拿到棉被是在幹嘛阿(哭)

晚餐決定自己煮,
一個人吃白飯的量很難煮,
以前住過的寄宿家庭媽媽是煮好一鍋,
剩下的方裝好冰起來要吃再微波。

可是share house的冰箱太多人用(不是很乾淨),
又加上不想買上一大包米來放,
所以我就買煮好的米飯盒(微波或水煮加熱),
台灣也有看過南橋有做這種米飯盒,
但我從來沒買過就是。

飯.JPG

晚餐自己煮來吃,
希望之後能常常自己開火,
不然伙食費的開銷會很大。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