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悠閒地散步行程。

 
在佛羅倫斯市內的移動我們都沒有搭交通工具,
完全都是用走的,
不過他景點跟景點之間的距離也不是很遠就是。

散步的第一個景點是聖母百花大教堂(Cathedral of Santa Maria del Fiore)。

 
觀光客還蠻多的,
我們只有在外面繞了一圈沒有進去。
 
在義大利的觀光景點還蠻容易看到軍人的,
荷槍實彈站在那其實有一點可怕。
不過看久了就也習慣了。
 
繞一圈大教堂後,
我們往右沿著商店街散步。
 
佛羅倫斯的櫥窗都陳列的很有吸引力,
在羅馬反而看不太到這種陳列。
 
隨便亂走走到了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
佛羅倫斯的景點之間真的都不遠,
原本的行程並沒有這邊,
但也稍為在這邊停留了一下。
 
共和廣場有許多攤販,
攤販的性質跟西門町紅樓的有點類似,
年輕設計師自己的作品和一些手工藝品。
 
這個廣場有種悠閒的氛圍,
團體的觀光客不會到這邊,
我還蠻喜歡坐在這發呆 哈哈。
 
共和廣場的對面是文藝復興百貨(la Rinascente Firenze),
在這邊買到了同事托買的AMEDEI巧克力
是在最頂樓的食品區看到的,
架上有擺不少口味跟款式。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很多人介紹這款巧克力。
自己也隨便亂買了幾種。
老公則買了幾盒12小片盒裝的,
開盒後發現包裝真的很精緻,
拿去送人或分著吃都不錯喔~
(這是官網照片,因為吃完盒子已經丟了 XD)
 
中午選了路邊帶著走的帕里尼吃,
網路上推薦的I Due Fratellini
 
可以選擇的口味很多,
一律都3歐元。
在吃的時候也一直都有當地居民來買,
感覺還蠻不錯的。
 
官網上有圖片搭配文字,
如果看不太懂就看圖亂點囉~
吃飽沿著路拐個彎就到了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這邊的觀光客非常非常的多,
一團接一團的感覺。
 
(海神噴泉 + 後面的維奧奇宮)
 
我們坐在階梯啃著帕里尼,
吃完覺得該來喝今日的咖啡了。
就走到在維奧奇宮正面對的Caffe Rivoire。
 
老公一開始直接去櫃台結帳點咖啡,
 
我則是跑到裡面一點的蛋糕櫃在看點心。
後來點心櫃的姊姊就跟我說可以直接跟她點,
點了兩顆泡芙和兩個水果塔,
然後他就給我一張memo寫著金額多少。
 
然後我走到吧檯點咖啡時,
服務人員也就直接在結帳單上再手寫上去咖啡金額。
 
最後我是吃完才去櫃台結帳。
不清楚是這家結帳方式有兩種還是怎樣,
不過吃到好吃的泡芙和水果塔覺得很開心~
(我今日咖啡一樣是lette macchiato,老公是卡布奇諾)
 
另外 我老公說可以先喝一口原本的咖啡,
吃點心後再喝一口咖啡,
咖啡的味道會變得很豐富,
推薦大家要喝咖啡配點心。
 
本來在排行程時一天大概只會排三個景點,
結果實際到佛羅倫斯逛才發現,
景點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花時間。
 
吃完中餐和點心的現在才下午2點左右,
時間剩太多所以就追加烏菲茲美術館(Piazzale degli Uffizi)。
 
走到門口時完全沒有人在排隊,
害我以為走錯一直在門口徘徊來徘徊去。
 
最後看到有一組自由行的觀光客走進去,
才跟在後面一起走。
 
後來老公說對他來說這個美術館的收藏比梵蒂岡博物館厲害。
對我來說只是看到更多美術課本裡面有的畫。
 
好的~我們看到美術課本上有的畫如下
●春
●維納斯誕生
●聖告圖 (達文西)
●金翅雀聖母
●聖家族 (米開朗基羅)
●烏比諾的維納斯
 
這邊收集的畫作真的很多,
老公在聖告圖前面停最久。
最後回過神跟我說:
「要是以前念美術班時的我看到這些作品,應該會衝擊到不行吧!」
 
好吧!大師們的畫作非常激勵他。
我只能分得出「喔~漂亮捏」,
是不可教的孺子一位。
 
出美術館時看到很多排隊人潮,
我們的運氣其實蠻不錯的說。
 
接下來就回到原本行程上的景點-維奇奧橋(Ponte Vecchio),
好像也有人稱這座橋為老橋。
 
橋老不老是感覺還好,
但到處都是金碧輝煌的珠寶店。
但風景蠻不錯的。
對珠寶沒什麼興趣,
從橋頭走到橋尾可能只花10分鐘吧。
 
然後就回來到剛剛的大街吃冰淇淋,
今天是亂選卻選到寶的Venchi的冰淇淋。
這間Venchi是巧克力專賣店
裝潢和陳列都很漂亮,
櫃台總是擠滿人潮。
 
 
 
(流動的巧克力看起來更加誘人)
 
亞洲的觀光客不多,
可能還沒有什麼人發現這間店的美味。
 
因為是在巧克力專賣店,
所以就只點了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吃。
人的舌頭是吃得出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跟普通的巧克力冰淇淋。
這間的巧克力冰淇淋個人認為打敗前幾天吃的。
完勝!!
 
但我老公還是最喜歡Gelateria Giolitti 的。
 
Venchi的分店很多,
大家有經過時推薦買一隻冰來吃吃。
 
在義大利我們常常在6點就想吃晚餐了。
但是這邊的餐廳大多是7點才開門,
所以我們常常到6點就在路邊發呆(笑)。
 
佛羅倫斯的大牛排聽說是必吃的料理,
今天就選了Trattoria Bordino來試試看。
他位在巷子的巷子裡面,
還好有Google Map,
不然還真找不到這裡。
 
晚餐點了蛤蠣義大利麵、丁骨牛排(500g)、蘆筍(烤還水煮忘了)。
店家非常講究氣氛的點了蠟燭,
所以畫面非常的昏黃美 XD
老公吃第一口就說:
「以後回台灣吃牛排都會覺得好假。」
 
的確在這吃到的牛肉不管是甜味還是口感都是很棒的。
但我還是可以接受夜市的重組牛肉啦,
畢竟不是天天在過年。
 
晚上路過Venchi又忍不住在拍他的櫥窗,
真的很漂亮。
 
--------------------------------------------------------------
Day 5. 聖母百花大教堂 → 共和廣場 → I Due Fratellini(午餐) → 領主廣場 → Caffe Rivoire → 烏菲茲美術館 → 維奇奧橋 → Venchi冰淇淋 → Trattoria Bordino(晚餐)

Day 5 佛羅倫斯.jpg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