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第三天安排逛梵諦岡(Vaticano),

主要是看梵諦岡博物館(Musei del Vaticano)跟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雖然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但其實就在羅馬境內
坐A線地鐵到CIPRO站就可以。
出站後一樣跟著人群走 哈哈
會看到一到高牆,
就表示梵蒂岡要快到囉~
沿著高牆走就會看到梵蒂岡博物館的出入口了。
 
(白色門是博物館的出口,入口在照片的左手邊)
 
雖然有排隊但其實人潮還好,
主要是卡在安全檢查,
安全檢查後走上樓才會是購票的地方。
買票時記得順便拿一張地圖,
裡面的路線有一點交錯,
拿著地圖比較不會漏了哪一個展示間喔!
 
看了很多藝術品,
但本身真的對藝術很門外漢。
 
今天是排給老公的行程,
無法跟大家分享什麼。
 
比較被推薦要去看的是這幾個
●拉斐爾畫室
●西斯汀禮拜堂 (禁止拍照)
●畫廊
 
只能說以前在藝術課本有看到的,
我才會有反應「ㄟ~ 這個以前課本有耶」。
這時候也發現原來很多畫是在天花板上啊~
 
反之我老公就完全不一樣,
看到厲害的藝術品就開始發出驚嘆聲,
「啊~ 天啊~ 怎麼畫得出來」之類的。
 
我們在梵蒂岡博物館大概逛了4小時左右。
應該算是走蠻快的吧?
 
然後在梵諦岡寄出我們紀念明信片,
3/16寄出4/15左右收到。
看到信箱有明信片時,
還想說誰寄給我啊?
已經完完全全忘記自己有寄信這件事了。
 
好的,逛完博物館進入我有興趣的吃冰行程。
今天安排的是Gelateria Oldbridge冰淇淋。
小小一家店門口倒是擠了很多人。
 
好像在韓國有開店,
不過看不是很懂她的海報,
所以也不知道是在韓國的哪裡。
 
老公一樣是巧克力口味,
我選擇了開心果跟椰子口味。
也蠻好吃的,
但第一家冰淇淋還是排名第一 哈哈
 
在路邊找了一個家庭式的餐廳,
點義大利麵吃一吃就前往聖彼得大教堂。
 
看到排隊的人群時,
覺得自己應該要排個1小時以上吧。
 
結果突然開始下雨,
安全檢查就多開了一個檢查口。
速度就變得比較快,
不到一小時就進去了。
 
只能說聖彼得大教堂非常非常的厲害,
如果以媽祖來比喻,
就是大甲媽祖廟的等級吧(別打我)!
 
挑高絕對不是隨便的3米6,
可能是6米3喔! (胡說八道中)
(維基百科是說最高高度為138公尺)
 
我老公說這邊的雕刻品可能都還比剛剛的博物館還厲害。
恩...我是不知道啦~
只能送大家米開朗基羅的作品「聖殤」照片看看。
繞完大教堂後就在外面的廣場走,
這時候雨慢慢停了。
 
然後慢慢散步到聖天使堡。
聖天使堡我們沒有進去,
只有在外面的天橋拍拍照。
 
看一整天藝術品和宗教相關的東西,
實在是有一點點膩了。
 
 
回到特米尼車站隨便買了路邊的切片Pizza回飯店吃。
 
在梵諦岡博物館看藝術品時,
都一直維持抬頭的姿勢,
所以腰有點不舒服。
其實這個腰痛後來持續痛三天,
真的很逼人。
 
休息一下後就走去羅馬新光三越。
 
出發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RIMOWA的行李箱,
可是就算在義大利買也是要快2萬台幣,
所以一直搖擺不定。
 
沒想到行李箱的輪子居然在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就掛了。
好吧!我有正大光明的理由買了。
 
本來想買29吋四輪旅行箱 紅色,
但這邊貨不齊全,
有什麼你就只能買什麼。
(紅色真的好漂亮喔)
 
後來買的是同款 30吋 中大型四輪旅行箱 棕色(聚碳酸酯的)
台灣定價22,870元
 
在義大利原價529歐元(19,317台幣),
在羅馬新光三越出示台灣護照可以打95折。
刷卡時的匯率是38.4386。
 
後來在海關退稅62歐元,
所以以440.55歐元購得(16,910台幣),
這是我有史以來買過最貴的單品啊~~~
 
我老公只會在旁邊勸買,
沒有要幫忙我出錢的意思 =3=
 
另外在羅馬新光三越斜對面有一家叫Eataly的食品雜貨賣店,
進去裡面逛了一下,
還蠻多義大利麵、巧克力、飲料之類的產品,
買來送禮還蠻適合的喔~
 
----------------------------------------------------
 
Day 3. 特米尼車站 → 梵蒂岡博物館 → Gelateria Oldbridge冰淇淋 → 午餐 → 聖彼得大教堂 + 聖彼得廣場 → 聖天使堡 → 晚餐 → 羅馬新光三越 + Eataly超市 → 飯店

Day 3 梵諦岡.jpg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