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的第一個星期六
細川媽媽約我一起去鎌倉和江之島觀光
前幾天天氣都還有點陰陰的
可是一到假日就出太陽
看來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呢
從我們住的川口駅到鎌倉大該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吧
在車上基本上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才終於到鎌倉了

在旅遊中心詢問了一下
就搭五號站牌的公車前往報國禪寺~
日本有許多的神社、寺廟會有一個區塊的參觀是要收費的
這邊也不例外
報國禪寺的竹之庭單純參觀竹子收日幣500(拝観券)
如果想要在竹子中悠閒地喝茶的話就可以買日幣700的抹茶券
不過在今天逛過的神社、寺廟中
報國禪寺是我覺得最值得花進去的其中一個

一走進竹之庭感覺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
不但變得涼爽空氣也很新鮮
整個就是舒服
細川媽媽說在京都的話
竹林都會比這邊大又壯觀
還真想去看一看呢~

接下來就往八幡宮出發
今天應該是好日子所以有人在辦結婚式
是按照傳統的禮俗的感覺
現場有傳統樂器演奏
然後由住持與巫女在進行儀式
看到覺得還蠻有趣的

好回到正題 (跳)
因為七夕的關係很多神社都有特別裝飾
八幡宮也不例外

八幡宮裡的付費參觀區域
是以過去的宮裡的門板、盔甲、服裝、信、畫為主
地方不大個人也不偏愛
所以是覺得不太值得
在外面晃一晃就很OK了

基本上在鎌倉是逛這兩個地方
吃完午餐就改搭江之島線的火車前往長谷駅
江之島線是沿著湘南海岸行駛的路線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
例外還有兩個特色
一個是軌道很窄
有不少的地方只有一條軌道供雙向使用
且很多地方是幾乎是貼著住家的屁股在走
另一個就是火車的造型
有點復古也有點可愛呢~

在長谷這邊參觀了高德院的鎌倉大佛和長谷寺
一樣進去就是要入場費用
長谷寺覺得普普(對不起我沒涵養)
聽說要春天有櫻花時來會很不錯

大佛的話就比較有感覺
人山人海的高德院
很多人都來參觀大佛說
另外再花了日幣20元參觀大佛的身體裡面
其這個部分我覺得看個人
因為也不貴是可以進去熱一下、擠一下
但真的就是身體裡面的空間而已
覺得有趣的地方是院方用整顆西瓜拜大佛
這大小的差異讓我噗了一下
看得出來在哪裡嗎?

其實逛完這邊我就累得想回家了
但細川媽媽一直說難得來這邊就把逛完吧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江之島前進
江之島駅到江之島這個島嶼其實還要走一段路
可能是已經累了的關係我覺得好遠
但其實回程時就覺得還好了

當你看到第一個青綠色的鳥居就表示你到了

然後沿著上坡的商店街逛
就可以看到江島神社
一路上名產店很多
已經是觀光很發達的地方
看到江島神社的鳥居不是表示你結束了
而是另一個神社大集合的挑戰
如果你認真走完全部的話
他有分很多區塊
是可一層一層往上爬
但我和細川媽媽真的累了
所以只爬了兩層就PASS放棄了

結論是鎌倉和江之島因該要分開來才是
因為去完鎌倉就沒力氣了
更何況江之島是個需要花很多體力的地方
還沒看到他的海洋之燭
我可能就已經倒在半路上了吧

這次的旅行有在觀光案内所買鎌倉巴士與江之島線(鎌倉-長谷)的一日券
還蠻方便的推薦給有興趣去的大家
大人收550日元的票
但其實鎌倉到長谷來回就已經超過一半了
還蠻划算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