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博多坐公車去福岡巨蛋,
因為不想在太陽底下從地鐵唐人町站走20分鐘到那。

博多車站前公車站牌.jpg

博多車站博多口出去往大馬路的地方走會有兩個公車亭,
右手邊的就是我等車的地方,
很多班公車都有到,
我今天搭到的是303。

坐到『ヤフオクドーム前』下車,
然後就可以看到福岡巨蛋在對街了。

福岡巨蛋.jpg

報到處是在『王貞治ベースボールミュージアム』(王貞治棒球博物館) ,
我就依照指引走到那邊去。

指引.jpg

中間經過巨蛋內的肯德基,
有點意外的是沒有比賽的日子肯德基居然休息,
本來還想說回家時買一下來吃的說。

休息的肯德基.jpg

到王貞治棒球博物館就跟『受付窓口』的人報到,
我是跟她說我有預約見學行程,
報名字後就跟我收1500日幣。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jpg

然後就獲得一張號碼牌跟貼紙,
貼紙他請我貼在看得到的地方,
然後在行程開始10分鐘前到7號入口集合。

報到.jpg

到7號入口時會有工作人員回收號碼牌,
等時間到後就會開始導覽。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棒球場,
一進去的感覺是『哇~好大!』,
空無一人的棒球場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點重重的氣氛。

福岡巨蛋2.jpg

導覽人員會開始介紹巨蛋的設計、椅子區別…等。

福岡巨蛋3.jpg

然後就會帶我們進入球場的草皮,
(雖然只是球場的角落)
只摸過大賣場賣的人工草皮,
應該中是硬硬的。

福岡巨蛋4.jpg

沒想到一踏下去我嚇了一跳,
怎麼會這麼軟又有吸力!

福岡巨蛋5.jpg

以前總疑惑選手比賽時滑來滑去難道不怕受傷嗎?
原來人工草皮是有特別設計過的,
這麼柔軟難怪可以放心滑 (大誤)

行程有趣的地方是會帶你選手使用的空間參觀,
像是看比賽時會看到教練跟選手待的地方。

福岡巨蛋6.jpg

後場的記者會室跟選手置物間也去晃了一下,
置物間意外的很簡單 (笑)

福岡巨蛋8.jpg

整個行程參觀完後會把大家帶到王貞治棒球博物館(行程含門票),
博物館的參觀是看個人意願,
要不要進去隨便你。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1.jpg

想說都來了就還是進去看一下,
裡面就是介紹王貞治的一生,
有關於棒球的點點滴滴。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2.jpg

有一小區塊是棒球體驗區,
我也去投球,
只能說時速超級慢的 哈哈哈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3.jpg

這個區塊是體驗職業投手投球的感覺,
最右邊會有投影畫面,
人站最左邊看,
會用餵球機發三球出來。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4.jpg

只能說速度真的太快了,
我整個被嚇到叫出來,
旁邊還站著解說小姐超害羞的…

題外話
巨蛋周邊會有一排手,
沒錯是手!

是各名人的手的模型,
讓你體驗跟他們握手的感覺,
雖然我覺得怪可怕的 (笑)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5.jpg

關於見學行程的預約辦法,
請看上一篇日記分享。
連結:福岡 ヤフオクドーム(福岡巨蛋)見學網路預約

-------------------------------------------------------------------------------------------
※福岡巨蛋見學行程約45分鐘,逛王貞治棒球博物館約40分鐘。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