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宮崎3天2夜的旅遊就要結束了,
吃完早餐再去青島神社後,
我們就準備回程。

租的車子沒有ETC,
所以走高速高路時要抽『通行券』,
下高速高路時收費機或服務人員會看行走里程收費。

收費票.jpg

說實在的我們的回程完全就是個休息站(SA)之旅,
每個休息站都給他下去逛一下。

P.S.
SA是service area的簡寫,
通常會包含廁所、賣店、餐廳。
PA是parking area的簡寫,
比起SA規模會小一點,
通常只會有廁所跟自動販賣機。

第一個休息站是『山之口SA』。

休息站.jpg

休息站本身不大,
只有廁所跟一個小食堂,
我們是在這邊吃中餐。

午餐.jpg

在自動售票機買好食券,
就交給廚房人員即可。

午餐1.jpg

我點了『炭烤地雞麵套餐』,
付一碗雞肉炊飯,
一份860日幣(含稅)

炭烤地雞.jpg

麵可以選烏龍或蕎麥,
我的是蕎麥麵。

炭烤地雞3.jpg

麵意外的好吃,
雞肉的炭烤香味很濃,
每一口都有炭香味在。
但湯有點鹹,
所以我就沒有喝了。

另外我在旁邊的賣店試吃炭烤地雞,
覺得鹹到爆炸,
剛剛吃麵食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鹹度都流到湯裡面了吧?

第二個休息站是『霧島SA』。
他位在宮崎跟鹿兒島的交界。

休息站2.jpg

這邊就可以買到鹿兒島的名產,
看到上次在指宿喝的汽水,
差點買下去 (笑)

第三個是『山江SA』,
到這裡就已經進入熊本縣了。

休息站3.jpg

在這邊買了baby star(模範生點心)的高速高路限定包裝的脆麵,
一包390日幣(含稅)。

baby star.jpg

他為了讓你方便在車上吃,
所以製作成長條寬版的條狀,
粉量也有減少,
以免沾得滿手都是。

baby star2.jpg

吃起來就是一般脆麵,
有點辣辣的很ㄙㄨㄚˋ嘴的脆麵 (笑)

第四個休息站是『宮原SA』,
也是我們最後一個休息站。

休息站4.jpg

這個休息站的規模蠻大的,
餐飲店跟伴手禮店不少,
還有一家麵包店。

室友買了一個熊本名產『いきなり団子』(嚇一跳糰子),
讓我想起上次到熊本玩沒有吃他的回憶,
所以我也跟著買了一個 (笑)

買的是老店『長壽庵』的店,
一顆150日幣(含稅)。

有白色、紫色、黑色三種,
跟室友很有默契的一人買了一種。

我吃白色基本款,
原味的皮包紅豆與地瓜餡。

嚇一跳團子2.jpg

是我喜歡的口味,
有點熱熱的不會太甜,
Q硬的外皮還蠻好吃的。

嚇一跳團子3.jpg

紫色的是紫地瓜去做的外皮,
內餡是白豆跟地瓜餡。
黑色的是黑糖外皮,
內餡就跟原味一樣。

吃完嚇一跳糰子繼續開一段就離開高速高路,
也表示這次的自駕旅程告一個段落。

很謝謝當司機的室友,
他一個人開三天車,
雖然擦撞意外 (笑)
但就下一篇再分享了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