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岩戶神社和天安河原是日本神話故事發生的場地,
感覺這次到高千穗走了不少神話景點。

天岩戶神社(西).jpg

天岩戶神社分成東、西本宮,
主要是祭祀太陽女神-天照皇大神。

天岩戶神社(西)2.jpg

我們先在西本宮參觀。

天岩戶神社(西)3.jpg

西本宮內的神樂殿,
正中間明亮的鏡子讓我忍不住拍了照。

天岩戶神社(西)4.jpg

這邊也是天岩戶拝殿,
社方有開放『天岩戶』神體的參觀,
只是需要跟社務所申請,
時間大概20分鐘。

在神社晃了一下就起身往天安河原走。

看地圖覺得天安河原好像有點遠,
可是指標卻寫走路約10分鐘,
所以有點半信半疑的出發。

路.jpg

一開始是先走到一般道路,
後來就會看到『天安河原入口』的指標。

路1.jpg

然後又開始雨中走山路的運動。

路2.jpg

雖然不確定走這些能量景點獲得多少能量,
但新鮮空氣倒是吸了不少。

天安河原.jpg

走著走著突然之間眼前會出現很奇妙的景象,
很大量的石頭被整齊的堆疊著。

天安河原3.jpg

看到時默默覺得有點可怕,
要是沒有室友一起同行,
我應該不敢踏進這個空間。

一個藏身在洞窟的鳥居與宮廟,
到底是多麼奇妙的地方啊!

天安河原4.jpg

後來上網看才知道,
這些被堆疊的石頭是許願用的,
只是量真的太多,
導致整個氛圍怪神秘一把的。

經過實證從天岩戶神社走到天安河原的洞穴,
真的大概10分鐘左右。

地圖.jpg

回頭後想說去天岩戶神社的東本宮看看,
結果這邊就沒有什麼人。

天岩戶神社(東).jpg

本殿靜靜的座落在森林中,
感覺如果時間不夠只看西本宮其實也可以。

天岩戶神社(東)2.jpg

題外話
不知是神話太神祕,
還是這裡雕像做太多,
抑或是我太膽小(?)
總之我有被嚇到。

東本宮入口階梯旁的有個『天鈿女命像』的雕像,
一開始進去東本宮時我有瞄了一眼,
所以有印象他是背對我們。

結果出神社時他居然變成面對我們,
看到時有點傻住,
然後雕像突然往左旋轉,
整個嚇到我大叫。

後來才發現他本來就是會旋轉的,
只是陰雨天的又四下無人,
突然轉了一下是要逼死誰啊 (哭)

--------------------------------------------------------------------------------
※逛天岩戶神社(西本宮&東本宮)和天安河原約花1小時。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