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藤園開放賞藤花的期間是在4月底5月初,
也就是黃金周的時候。
我想要避開黃金周的人潮,
所以我是選擇4月底的平日去。

河內藤園2.jpg

河內藤園在藤花開的時候有提供免費接駁公車,
所以不用擔心要怎麼到園區。

2017年提供的期間是4/22~5/11,
第一班上山的車是9點,
最後一班下山的車是16點半。
每個小時約莫2~4班車。

我是一大早過去,
打算搭第一班9點的車。

先搭JR鹿兒島本線的火車到八幡站。

八幡.jpg

過改札口後就可以看到接駁車的資訊。

接駁車.jpg

出站往左前方看就會看到就是公車站牌。

接駁車2.jpg

也會看到排隊的人潮,
我就過去跟著排隊。

接駁車3.jpg

接駁車快9點的時候出現,
大家陸續上車。

接駁車4.jpg

這台小巴士有走道輔助椅的車款,
大概30個位子沒有站位,
全部椅子坐滿就無法搭乘。

我是倒數第五個上車的,
驚險地搭上第一班接駁車。

車程大概行駛30分鐘,
經過這個大蓄水池就表示快要到了。

蓄水池.jpg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藤園的隧道。

河內藤園.jpg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
萬里無雲的狀態,

但是4月底來果然還是有點早,
花很明顯的都還是花苞。

今天入場票價是1000日幣,
之前超商先買的入場券是500日幣,
所以還要補差額500日幣。

河內藤園3.jpg

在超商購買入場券的介紹,
請看 福岡 河內藤園入場券的購票方法(附圖)

河內藤園的平面圖長這樣。

地圖.png

(圖片來源:河內藤園官網)

我是從最下面110M的藤隧道往右走。

紫藤隧道.jpg

然後經過兩個圓形的小藤棚。

紫藤隧道3.jpg

紫藤隧道4.jpg

再往大藤棚的方向走。

大藤棚.jpg

但園方會管制參觀動線,
所以我也不是直接進去大藤棚,
而是從上方的路走到左手邊再進大藤棚。

出大藤棚後可以接到80M的藤隧道。

紫藤隧道5.jpg

我的行徑路線如下圖,
咖啡色箭頭是進去大藤棚時的動線,
黃色箭頭是我離開大藤棚後的動線。

地圖2.PNG

(圖片來源:河內藤園官網)

園區的藤花好像有3~4種不同的顏色,
園方有規劃各種顏色的交錯排列,
還蠻漂亮的。

只是真的還有點早,
都是花苞為主,
顏色都還是淺淺的,
也看不到什麼藤花垂落。

大藤棚2.jpg

雖然當下看覺得不夠滿開有點可惜,
但現在看照片又覺得還不錯。

大藤棚4.jpg

花開的時間真的很難預測,
只能安慰自己滿開跟含苞待放都有不同的美了 (笑)

連結:河內藤園 官網

-------------------------------------------------------------------------------------------------------------------------
※逛河內藤園約1小時左右,但覺得花滿開時應該會花更多時間在拍照跟排隊拍照上。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