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鶴公園、福岡城跡與大濠公園三個景點是相連一起的。

大濠公園+舞鶴公園地圖.JPG

整個公園園區占地很大,
但如果是要賞櫻的話,
可以直接前往舞鶴公園跟福岡城跡。

舞鶴公園.jpg

我搭地鐵到大濠公園站,
以前去大濠公園的池畔散步,
會從3號出口走。

但這次要直接去舞鶴公園看櫻花,
所以從5號出口出站直走,
然後沿著護城河散步到舊城門-潮見櫓。

潮見櫓.jpg

這邊算是福岡城跡內還算完整的地方,
櫻花和舊城門合照很有氣氛。

照著地圖走到牡丹芍藥園,
稍微晃了一下。

牡丹芍藥園.jpg

然後我就往福岡城的天守閣方向走。

福岡城跡.jpg

在二之丸的地方,
可以拍到一整排的垂櫻跟城牆相襯在一起。

福岡城跡2.jpg

不知道是垂櫻已經有點稀疏了還是怎樣,
感覺拍起來沒有很好看。

但再往裡面走一點多聞櫓的廣場就很漂亮。

多聞櫓.jpg

爬上天守閣往的視野不錯,
右手邊往下看是整片的櫻園。

櫻園.jpg

但最讓我驚豔的其實都不是上面這些地方,
而是陸上競技場北側的一排櫻花道。

陸上競技場北側.jpg

走到那邊時剛好一陣強風,
眼前櫻花瓣紛飛旋轉,
有一種絢爛的美,
讓我瞬間說不出話來。

雖然趕緊錄影了,
但是跟眼睛看到的還是有落差,
不過能看到櫻吹雪真得很開心。

最後往大濠公園走,
西廣場的地方也有一些櫻花樹,
這邊就有不少人在野餐。

西廣場.jpg

公園配合櫻花季有設攤,
沒有帶食物來也可以直接買,
雖然價格不太便宜就是。

西廣場2.jpg

去年夏天來大濠和舞鶴公園我大概花了三小時逛,
但那時候覺得就是兩個大公園。

但這次櫻花季來,
光是舞鶴公園我就整整逛了三小時,
賞花、拍照、發呆,
覺得看得好滿足 (笑)

果然還是要在對的季節來才不會錯怪他 XD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