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去大分的『九重スキー場』滑雪的日子。

行程預約分享請看下面連結。
連結:日本大分滑雪 之 巴士行程預約

8點10分巴士發車,
我們8點前就抵達集合點。

集合.jpg

聊了一下天就看到ジェット旅行的員工出現,
過去跟他們報到領資料,
然後就上車。

巴士是很普通的旅遊巴士,
不新不舊位子不大。

巴士.jpg

每個人的座位都是分好的,
位子上也已經放了鞋子、衣服、護目鏡等用品。

衣服.jpg

雖然事先分好可以省去發放的時間,
但是位子有點擠捏…

從福岡出發時感覺天氣有點陰陰的。

天氣.jpg

還好到大分時天氣非常好,
整片山和草的風景看得心情好好。

天氣2.jpg

沿路巴士邊走邊載其他集合點的乘客上車,
車掌小姐也會說明今天的行程,
像是11點教學、要泡溫泉的16點集合、不泡溫泉的17點集合…等。

約2.5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大分的九重滑雪場。

下車時才發現原來滑雪板也都已經在巴士的下方,
工作人員會全部拿出來,
大家再從裡面去找有貼自己名字的滑雪板。

雪板.jpg

因為是巴士旅遊我們不需要再購票,
只要拿資料袋裡的兌換券去領入場券,
這邊是室友去處理的,
所以我不知道他是取哪裡換的。

入場購票.jpg

10點半抵達後,
讓大家上廁所、換衣服東摸摸西摸摸。

第一次看到滑雪場覺得很興奮,
有種『哇~ 是滑雪場耶~』的感覺,
但同行者都好冷靜,
我只能故作鎮定的心中亂開心一把這樣 (笑)

九重滑雪場.jpg

滑雪場裡面有兩種方式可以往高處去,
入場的左邊有像輸送帶的電扶梯可以搭乘,
他只會抵達初學者坡道中段處。

電扶梯.jpg

入場右邊的是纜車,
可以搭到初心者滑道的最上面。
這個是需要刷票卡才能搭乘的,
我們是套裝行程有含所以可以搭。

纜車.jpg

搭電扶梯時是脫下滑雪板,
抱著搭乘。
但搭纜車時是一腳穿著滑雪板的方式搭,
上下纜車感覺超級驚險的(笑)。

才剛開始學根本還不太會控制,
所以滑雪場有告示寫初心者請搭乘最右側,
這樣離工作人員最近,
他們可以協助你。

不需要上課的人就直接自己去滑就可以,
要上的就入場後再入口處附近找旅行社的人集合,
他們都有穿制服蠻好找的。

因為是免費教學,
說實在的其實教的很隨興,
教我們的人還是剛剛的車掌小姐 ㄎㄎ

教學.jpg

基本的穿滑雪板方式和安全說明講一講,
讓我們一腳穿著滑雪板左邊滑一下、右邊滑一下,
然後就帶我們上去高一點點的地方,
直接往下滑。

這就是所謂的讓你從跌倒中學習嘛?!

還好同行的室友朋友,
後來一對一教我,
不然我應該就只能直直往下衝而已吧…

教學約1.5小時左右,
然後大家就自己默默的解散。

想說也肚子餓,
就跟室友會和然後在滑雪場吃中餐。
投幣機買好餐券後,
依序排隊領餐。

餐廳.jpg

我買了炒麵跟肉味噌湯,
肉味噌湯說是大分的特色湯品,
兩個共800日幣。

餐廳2.jpg

因為是觀光遊樂地,
所以餐點非常的普通,
只能說不難吃能填飽肚子。

吃飽後就回滑雪場繼續滑(跌倒?),
下午就在不斷的跌倒、爬起來、滑一下、再跌倒中無限循環。

說實在的到最後好累好累,
爬起來跟跌倒怎麼會這麼耗費體力,
每次跌倒後就發呆一下再認命的爬起來,
因為教我的室友朋友在旁邊等我,
我不好意思一直發呆下去 哈哈哈

我們後來也沒有去泡湯,
因為想把時間都留給滑雪。
邊跌邊滑下來一趟大概要花40~50分鐘,
其實真的沒有滑幾趟。

九重滑雪場2.jpg

快五點時我們就準備要離開,
離場前有個地方可以用空氣槍清洗滑雪板,
清好在拿去還給旅行社,
這樣做上面的殘雪才不會把車子弄得濕濕的。

在換衣服時發現我的屁股濕了一大片,
租賃的衣服雖然有防水功能,
但是就跟雨衣一樣,
久了水還是會滲進去布裡面,
更何況我跌倒時不斷地用屁股著地。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帶下半身替換的衣物!

上半身也不需要穿太多,
因為滑雪是運動你會熱,
穿內搭背心加普通的長袖運動服,
再穿租的外套其實就足夠了。

整體而言我是玩的蠻開心的,
雖然不斷跌倒但是很有趣,
有機會我會想再來滑一次雪。

但下次應該會選擇東北邊一點的滑雪場,
九州在日本裡面算溫暖的地方,
大分九重滑雪場的雪基本上是人造雪。

室友就說這裡的雪真的太硬,
與其說是雪還感覺比較像碎冰。
他們以前別的地方滑的雪其實很軟,
跌倒也不會痛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