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較紹過JR九州網路限定優惠,
(連結:JR九州網路限定特急、新幹線優惠車票 - 預訂篇)

上次要取票時我是用櫃台取票,
(連結:JR九州網路限定特急、新幹線優惠車票 – 櫃台取票篇)

這次我終於成功在自動販賣機取到票,
所以也來跟大家分享。

3月要跟朋友到熊本玩,
研究了一下車票,
博多到熊本的網路優惠居然是新幹線捏。

博多 - 熊本新幹線車票有兩種優惠票,
一個是つばめ(燕子號)新幹線限定早7優惠,
單程2350日幣;
另一個是非つばめ(燕子號)新幹線限定早7優惠,
單程2550日幣。

新幹線つばめ號會便宜一點點,
是因為他要50分鐘左右的車程,
另外一個只要40分鐘左右的車程。

本人預算有限,
所以預約便宜一點點的つばめ號。

我是在博多車站綠色櫃台旁的自動售票機拿,
這邊的自動販賣機有分一般跟特殊兩款。

特殊售票機有用綠色色塊標示,
是專門處理網路、電話預訂車票取票,
跟販售新幹線、特急車票、套票或定期劵延長…等。

取票.jpg

一般售票機是粉紅色色塊標示,
可以買普通列車車票或電子票卡加值…等。

一般售票機.jpg

特殊售票機的螢幕長這樣,
我就選擇右上角藍色的按鍵(已預約取票)。

取票2.jpg

畫面會跳出來問你是要取哪一家公司的票。

會這樣問是因為博多車站的新幹線有兩家公司在營運,
一個是JR九州,
另一個是JR西日本。

JR西日本是營運大阪到博多的山陽新幹線,
JR九州就營運九州新幹線。
我是買博多 - 熊本的新幹線車票,
所以選紅色按鈕(JR九州列車預約服務)。

取票3.jpg

機器會先請你插入預約時提供的信用卡,
然後再輸入預約時提供的電話後四碼(我是提供日本的電話)。

取票4.jpg

接下來會跳出你所有預約的清單,
我預約了來回車票,
所以有兩個。

取票5.jpg

依序兩個都點入確認你的預約內容後,
選擇取票按鈕,
機器就會進行發券動作。

取票6.jpg

說實在發券花了一點點時間,
大概30秒左右吧?
只聽到機器一直發出運轉還印刷的聲音。

然後我就一直想說怎麼還沒好,
我的信用卡怎麼不還我 (笑)

售票機處理好票券後,
會先將信用卡退出來,
然後才讓你拿車票。

車票.jpg

一共吐了8張紙出來,
兩張車票、兩車指定票、兩張說明書、兩張信用卡收據,
要印這麼多東西難怪剛剛一直處理中。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