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分是指立春的前一天,
在2017年是2/3。

今天剛好放假,
本來悠閒的在餐廳吃早餐,
泰國的室友就問我今天放假嗎?
如果有空可以去櫛田神社,
今天有節分的活動外,
熊本熊也會出現。

節分.jpg

喔!熊本熊會來啊~
那我去一下好了(笑)

上熊本熊官網確認了一下,
他是11點會出現,
吃完早餐收一收就出發。

熊本熊行程.png

櫛田神社一如往常沒有什麼改變,
只是人多了點。

櫛田神社.jpg

真的多了點…
撒豆子的會場台下擠了滿滿的人,
雖然還是可以走進去,
但是有點壅擠。

灑豆子.jpg

整個『節分 厄除大祭』是從10點到16點,
約每15分鐘左右會開始撒豆子,
豆子是小袋子包裝的,
不會真的是一顆顆的豆。

撒豆子的時主持人會一邊喊『鬼は外、福は内』,
也就是鬼出去福進來的意思。
上網查說要吃比自己年紀多一顆的豆子,
身體會更健康還可預防感冒。

不過一開始撒豆子大家就有點瘋狂,
好多人拿出袋子在接。

灑豆子2.jpg

我位置還算前面,
可是太陽直接照在我臉上,
所以根本看不清楚豆子在哪裡。

但是運氣不錯,
有一包豆子就自己掉進我的懷裡了。

11點一到熊本熊登場~

熊本熊.jpg

不知為何他做什麼都有點可愛,
就算只是彎個腰打招呼也老少通吃~

熊本熊2.jpg

最好笑的點就是丟豆子的時候,
因為布偶裝的手短,
他一次只能丟一包豆子,
而且還只能往下投,
我根本不可能接到他丟的啊 哈哈哈

熊本熊3.jpg
(照片裡飛散的豆子都是別的工作人員丟的)

接完豆子就想說走去櫛田神社裡面看看,
跟剛剛同一批接完豆子的人群在同一時間走過去,
結果光是門口要進去就得排隊。

櫛田神社2.jpg

裡面要參拜的人也排隊排很長,
所以我拍拍照就晃走。

櫛田神社3.jpg

旁邊的活動會場還是一直再撒豆子。
想想從早上撒到下午,
工作人員也挺累的。

灑豆子3.jpg

想要查熊本熊的行程,
請到他的官方網站~

連結:熊本熊官方行程表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