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快到了,
店裡DIY手作甜點系列也多出很多應景的產品。

無印DIY手作甜點.jpg

這是我第一次用DIY系列作甜點,
以前都是從麵粉開始弄就是,
選擇的是巧克力馬芬。

無印DIY手作甜點.jpg

這一款可以做出20個成品,
除了馬芬粉包、巧克力豆和小杯子外
也有付成品的包裝紙。

無印DIY手作甜點3.jpg

我只要買牛奶、奶油、糖和蛋就可以,
某種程度真的蠻方便的。

無印DIY手作甜點4.jpg

作法背面有寫,
將所有東西都計量好,
就是照步驟混和。

無印DIY手作甜點2.jpg

巧克力馬芬為了要做出餅乾的口感,
所以先攪拌了一份酥餅乾的粉料。

攪拌.jpg

這裡面有15g奶油、10g砂糖和25g馬芬粉,
弄好就先放到冰箱冰著。

其中一個步驟是要用手去搓散,
可是我不想沾的手黏黏的,
就一直用攪拌片撥散。

但有點撥得太細,
結果成品上不太有的餅乾口感。

馬芬的蛋糕本身也不難,
就是全部混和再一起就可以。

攪拌2.jpg

裡面有1顆蛋、50g奶油、90ml牛奶、60g砂糖、160g馬芬粉。
攪拌到有點光澤就把巧克力豆加進去。

對了!得留一些巧克豆當作表面的裝飾喔。

接下來是組裝,
將馬芬麵糊分裝到小杯子,
但麵糊有點黏超級難分裝的 = =

組裝.jpg

接下來把剩下的巧克力豆跟冰箱裡的粉混和,
再平均撒在小杯子內。

組裝2.jpg

食譜上說一次10個進去烤箱烤,
180度20~25分鐘,
實際上我是烤到25分鐘。

DSC_0292(1).jpg

然後放子網子上散熱,
Share house沒有什麼好網子可以散熱,
只好拿兩個保鮮盒上面放烤麻糬的網子充當一下 哈哈

散熱.jpg

放涼就可以包裝,
一個一個包裝也很需要耐心。

包裝.jpg

實際吃了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我不喜歡馬芬的口感吧,
而且巧克力味也不太夠。

好玩是好玩,
但下次會想從麵粉開始買來做,
味道比較會是自已喜歡的吧~

題外話
包裝上寫所需時間1小時(含等待烤箱烤),
可是實際我花了3小時(含等待烤箱烤)。
到底是我太會摸,
還是他的時間預測得太過理想啊?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