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有兩個朋友都要到日本玩,
所以都問了我一個相同的問題,
『日本現在會冷嗎?』

回答他們後想了想不對捏,
一個是來福岡我的回覆應該是可以參考,
可是另一個是去大阪我說的根本就不準啊。

大阪跟福岡可是相差600多公里,
坐新幹線都要快3小時的地方,
而且緯度還高福岡一點點,
福岡的天氣怎麼能代表大阪。

後來還是上網看了氣象預報,
其實要查氣象不難,
台灣Yahoo氣象就可以查國外天氣。
連結:台灣Yahoo氣象

覺得台灣的氣象不準,
那你可以到日本yahoo氣象查詢。
連結:日本Yahoo氣象

首先你會看到一張日本全區的氣象圖,
也可以趁這個機會了解一下你是去日本的哪裡,
不然都到日本玩了,
卻不知自己到底是去日本哪裡不是也有點可惜。

氣象全圖.png

P.S.那霸的位置是在日本的左下角,
但因為要塞進同一張圖片,
所以它們把那霸卡在上面。

拿我現在住的福岡市當例子,
所以我點日本全國地圖裡左邊的『福岡』。

然後會先跳出九州的廣域圖,
福岡在九州的北邊,
再點一次『福岡』。

九州氣象.png

會跳出來福岡縣的廣域圖,
我要查的是福岡市,
所以再點了一次左邊的『福岡』。

福岡全圖.png

最後福岡市的詳細氣象就會出來了,
可以看到一周的氣象預報,
天氣、溫度、降水確率(降雨機率)。

福岡氣象詳細.png

順便讓大家看一下北海道札幌的氣象,
最低溫還有到零下,
11/18福岡的最低溫還比11/18札幌的最高溫高。

札幌氣象詳細.png

所以問我日本天氣一點也不准,
就像問高雄人台北天氣如何一樣,
不如上網查一下比較可靠喔~

以上希望對大家旅遊時衣服準備有幫助囉~

題外話
冬天的日本是乾冷。
一樣是10度,
我在日本可以穿三件就好,
但台灣的話我可能要穿四件。

而且室內或交通工具內根本都開暖氣,
進到室內馬上就會想脫外套。

夏季的7、8月也是熱到30度以上,
但6月、9月的早晚溫差大,
會需要搭件薄外套,
不像台灣可以短袖跑一整天。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