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佐賀熱氣球節在10/28~11/6舉行,
想說我人都在隔壁的福岡了,
不去看一下好像不太對,
所以就決定出發去看熱氣球。

熱氣球節.jpg

活動會場在佐賀的嘉瀨川河岸,
出發前研究了一下交通方式。

還蠻有趣的是JR九州因為這個活動,
所以有做了一個臨時站 – バルーン佐賀 (熱氣球佐賀站)。

熱氣球佐賀.jpg

每年只有在熱氣球節期間才使用的這個站,
位在佐賀車站長崎本線上,
坐上往長崎的列車兩站就到了。

我買了JR九州的熱氣球節的套票,
包含『博多 - バルーン』佐賀的來回車票,
和『神崎 - バルーン佐賀』之間可以無限次搭乘普通列車。
(需在有限期限內)

套票.jpg

很推薦這個套票,
因為可以搭特級列車的自由座。
價格和搭普通車來回差沒300日幣,
可是可以在佐賀的指定曲間無限次搭乘,
套票2470日幣真的很划算。

去程坐的是『特急つばめ』 (燕子號),
列車抵達時有看到其中一節車廂很豪華,
而且剛好是自由座。
(我猜平常應該是指定座位,但這班應該是為了活動加開的車)

燕子號.jpg

所以在拍完一班車廂後,
我就跑過去那節車廂坐。

呼應列車名字燕子號,
外車廂是灰黑色的,
車廂內也是走灰黑色系列,
以上 就這樣 XD

燕子號2.jpg

這是總共七節的列車,
特別的車廂在第四節的後半段。

燕子號3.jpg

車廂座位是小包廂的感覺,
四個位子面對面坐,
中間還放了一個小檯燈。
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燕子號5.jpg

燕子號4.jpg

從博多搭乘特急到佐賀後再轉普通電車,
因應活動所以列車班次有增加。

佐賀2.jpg

普通列車走兩站就會抵達バルーン佐賀,
其實快到站的時候可以看到遠處的熱氣球了,
列車上也跟著騷動了起來。

熱氣球.jpg

 

熱氣球佐賀3.jpg

バルーン佐賀臨時站長的也很簡單,
基本上就是鐵件搭製的,
月台並不大但人多,
所以有不少站務人員在指揮。

熱氣球佐賀2.jpg

出站後左轉沿著河堤走就會是活動會場了~
然後就開始參觀熱氣球活動。

熱氣球佐賀4.jpg

題外話
前面有提到套票可以在『神崎 - バルーン佐賀』之間無限次搭乘普通列車,
但套票只會拿到一張去程、一張回程的普通車票。

南下時就用去程車票,
北上時就用回程車票,
並沒有在另外給什麼券。

我早上抵達バルーン佐賀站時,
去程車票就被站務人員收走。

後來逛下午跑去佐賀晃一晃,
再回去バルーン佐賀站時,
站務人員就要求我拿出去程的車票。

可是我的去程車票就被收走了,
根本拿不出來啊…

跟站務人員說明之後,
他想了一下就還是讓我過去了,
如果遇到堅持的站務人員我可能就無法再出站。

所以千萬不要讓站務人員或收票機把票拿走,
請都走人工驗票,
除非你已經確定不會再搭乘了,
才讓他們把票收回。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