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分享一下我所居住的地方跟生活環境。

※車站※
現在住在一個叫Sharely Style HAKATA的share house,
他在西鐵井尻站走路5~10分鐘左右的地方。
所以要去天神還蠻方便的。

井尻.jpg

如果要去博多車站,
到JR笹原站會比較方便,
只是走路要15~20分鐘。

笹原.jpg

但其實走習慣後並不會覺得遠,

 

※超市、肉店※
附近有三個超市,
一個是AEON體系的MAX VALUE,
跟マルキョウ(marukyo)、コスモス(COSMOS)。

MAX VALUE離宿舍比較近,
在井尻站出來斜右前方的巷子裡面。
食材類的東西都比丸久便宜,
所以要煮飯時比較常會來這邊買菜。

超市2.jpg

MAX VALUE的二樓有100元商店,
所以有一些日用品我就會在百元商店買。

MAX VALUE正對面還是一家八百屋(蔬菜攤),
所以進去買東西之前我都會瞄一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

井尻商店街裡面還有一家百元商店大創,
但是外表跟我印象中的大創也點不像就是。

百元商店.jpg

マルキョウ(marukyo)的店舖比較大,
買東西的選擇也比較多,
不過遠了一點點。

平常除了食材外的東西也都比MAX VALUE便宜一點。
所以我比較常在這邊買牛奶、豆漿跟生活用品。

超市.jpg

丸久的旁邊跟對面也都有八百屋(蔬菜攤),
沒事我也是會瞄一下比個價(笑)。

肉店.jpg

從丸久走回井尻的路上有一家精肉店,
各式各樣的雞肉、豬肉、牛肉都有賣,
也有秤重販售的。

但我很少在這邊買,
因為我選東西要選很久,
躲在超市淹沒在人群中比較不害羞 XD

跟車站完全反方向的地方還有一家コスモス(COSMOS)。
從share house走過去時完全是走小路。

COSMOS.jpg

這家算是藥妝與超市的複合店,

重點是他很便宜,
除非丸久有大特價,
不然COSMOS基本上都比他便宜。

裡面的東西標價都是含稅,
前面兩家超市標價都不含稅,
有時候結帳時就會硬生生覺得好像貴一點。

但COSMOS生鮮食品很少,
冷凍食品比較多。

我比較常在這邊買藥妝或生活用品。

 

※餐廳※
這邊的餐廳不多也都聚集在井尻站附近,
沒有什麼連鎖店可以買,
但是喝酒的地方不少 哈哈哈。

所以如果要吃午餐時選擇只有幾個,
不是定食店就是義大利麵店,
或著買超市的便當回家吃。

定食店.jpg

有一家定食店-もりた(綠色招牌)價位算便宜,
中午的餐點價格幾乎都在500日圓以下,
分量對我來說剛好不會太多。

定食店2.jpg

(炒麵定食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多)

白天我如果在宿舍,
在這邊吃中餐的機會就比較高。

一開始還因為他在二樓,
所以怕怕得不敢上去。
真慶幸自己有鼓起勇氣上樓。

定食.jpg

另外一家定食店-萬福亭餐點的選擇比較多,
價位在700以上。
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分量有點多,
每次點定時對我來說都還有點太多,
可能比較適合男生去吃。

義大利麵店.jpg

洋食有一家義大利麵店 - Amy cafe 是自家經營的,
除了麵之外也有PIZZA跟一些單點菜。
手藝還不錯,
之前點過一次和風菇類義大麵很溫和的味道。

洋食店.jpg

一樣是在二樓的店,
那時候是跟著別的客人的屁股一起上去,
不然還真沒勇氣上樓。

 

※便利商店※

ポプラ.jpg

井尻車站旁邊有ポプラ,
有幾步路遠一點有一家Sunkuss。

SUNKUSS.jpg

笹原站一出來有一家Lawson。

LAWSON.jpg
走幾步路後也有7-11。

711.jpg

可惜的是全家離住的地方有點遠,
但有這麼多便利商店也夠了啦。

 

※藥妝店※
井尻車站一出來的左手邊就會看到一家KOKUMIN (紅色招牌)。

藥妝店.jpg

所以買藥妝也不會不方便,
只是這家店不大選擇比較沒那麼多。

如果要選擇多一點的,
就要稍微走一下。
過丸九超市但還沒到交叉路口有一家新生堂,
什麼都有賣選擇也很多。

 

※小結※
如果有要來福岡住一陣子,
其實井尻站這邊還算不錯。

要自己煮飯想買東西也不會不方便,
去天神或博多也都不用再轉車。

雖然有的宿舍朋友是嫌棄這裡太荒涼,
熱鬧的地方就博多車站跟天神車站周邊。

的確福岡不像東京那種大城市一樣,
車站附近生活機能都很方便,
要什麼連鎖店都有、晚上又熱鬧。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不過份熱鬧,
有點清幽的環境。
如果剛好你也喜歡這樣的地方,
歡迎選擇到福岡來喔~

 

※題外話※
話說之前在百貨上教育訓練時,
他們有分享到福岡市日本第五大外國人會到的地方,
也是日本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城市,
其實是個很有活力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