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印打工是有扣20%的源泉所得稅,

那時候離開前要跟店長拿「支払調書」,

結果他們說要隔年1月才會提供,

所以1月的時候就連絡以前打工的地方,

他們人很好的還幫我寄到台灣。

 

我是打算用郵寄資料的方式退稅,

上網爬了很多文,

有看到一個代辦公司有分享如何退稅,

可是照著他的步驟走到最後我卻沒辦法列印資料出來。

 

後來研究了很久才發現他的方法是線上申請的方式,

但我缺少讀取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個人番號卡)的讀卡機,

而且我的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個人番號卡)離境前就被註銷了,

根本無法走到最後一步驟印出資料。

 

申請的網站是日本國稅廳的「 確定申告書等作成コーナー 」

申請其實不難只是步驟實在太多了,

基本上我選擇的按鍵都有用紅框框起來,

填寫資料的部分也有填上,

接下來請看一堆圖片吧~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JPG

↓這邊我是選擇「書面提出」,那個代辦公司是教大家選「e-Tax」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2.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3.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4.JPG

↑寫日記時才發現我有弄錯,

我的「支払調書」有平成28和平成29年兩份,

但我都全部一起填在平成29年。

現在想想平成28年的應該要選右邊「平成28分の申告書等の作成」,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申請 (倒)。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5.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6.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7.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8.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9.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0.JPG

 

前面確認了一推,

才開始正式填寫所得資料。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1.JPG

基本上他有弄對照圖給我們參考,

所以填寫時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2.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3.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4.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5.JPG

↑「支払者」請填自己的公司捏,不要填我的。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6.JPG

↑我有兩張「支払調書」所以選了「もう1件入力する」,

(雖然現在才發現我填錯了,平成28年的不應該填在這裡啊~ T T)

如果你只有一張就直接選「次へ」。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7.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8.JPG

 

資料輸入的差不多後,

就會出現一張計算總表。

不過裡面出現了源泉所得稅以外的稅金。

但如果能退源泉所得稅的話,

快6千日幣的稅好像付一下也沒什麼關係了。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9-1.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9-2.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19-3.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20.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21.JPG

↑地址我是寫當時share house的住址。

電話我是填台灣手機,

加上國碼後剛好是可以滿足表格的條件,

台灣電話國碼 886 後面加上手機號碼 (要去掉第一個0)。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22.JPG

這邊要填寫「提出先稅務署」,

我也是在上日本國稅廳查當時的住址所屬的稅務署。

查所屬果稅局1.JPG

↑填郵遞區號在檢索就會顯示你居住地所屬的稅務署是哪一個。

 

再來填銀行資料。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23.jpg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24.JPG

填寫到這邊時還蠻慶幸當時有去申請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個人番號卡),

不然我怎麼生得出這12個數字。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25.JPG

↑選擇「帳票表示‧印刷」他就會下載要寄出的資料PDF檔案。

日本打工度假退稅26.JPG

 

填寫的部分終於結束後,

就是要把資料印出來寄出去。

我的一共有六頁,

第一和第四頁名字旁邊要蓋印章。

寄出資料1.JPG

第二頁印出來後我就貼上「支払調書」正本和my number card 正反面影本。

寄出資料2.JPG

寄出資料3.JPG

寄出資料4.JPG

寄出資料5.JPG

最後一頁不用寄出,

他只是提醒你印出來要檢查什麼,

還有右下角有顯示要郵寄的地點。

寄出資料6.JPG

 

總之後來填寫完成印出來也寄出去,

接下來就是等通知,

希望可以拿回來這些稅金了。

-------------------------------------------------------------------------------

後來上網查銀行存款發現多了一筆匯入款項,

是從フクオカゼイムショ(福岡稅務署)匯入,

我成功退稅了!!

退稅.JPG

 

我2/14用航空掛號從台灣寄出,

他3/5就匯款進我的戶頭,

速度比想像中還快。

 

祝大家也都能成功退稅呦~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