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秋月的櫻花道上有幾家茶寮餐廳,
看了一下我選擇黑門茶屋。

黑田茶房.jpg

門口擺了不少商品在販售,
蠻多都是這邊的名產葛製品。

黑田茶房5.jpg

黑田茶房6.jpg

一進去裡面是古色古香的民宅感,
服務人員都是阿公阿嬤級的。

黑田茶房2.jpg

黑田茶房4.jpg

坐下後阿嬤就會送上冰茶水跟MENU。
喝不太出來是什麼茶,
後來聽隔壁日本客人說才知道是蕎麥茶。

黑田茶房3.jpg

天氣熱就決定單點そうめん(素麵 460日幣含稅)來吃,
阿嬤還再三跟我確認只有單點麵?
不是套餐喔!這樣沒有飯糰喔!

對對對 我很奇怪就是只有單點麵 (笑)
食量普通的我套餐會讓我吃太飽,
所以我都不太點套餐的。

另外也點了抹茶セット(抹茶和葛餅套餐 540日幣含稅)當飯後點心。

等待餐點來的時候順便偷聽隔壁個人在聊什麼,
有一位女客人一直說這邊的蕎麥麵很好吃…之類的,
還買了乾的蕎麥麵回家要自己煮。
害我都有點好奇多好吃。

等了一下子我的素麵就來囉!
熱熱的天氣吃冰涼的面最棒了~

黑田茶房7.jpg

一口咬下我嚇了一跳。
這是素麵嗎?
以前吃到的素麵都是軟軟的,
可是這裡的素麵是Q中帶脆。

不是Q彈,
也不是沒煮透的硬,
是脆!!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麵的口感,
哈哈哈 這難道是中華一番小當家的國士無雙麵?

後來才發現這邊的麵都不是一般的麵粉製作,
不管是烏龍麵、蕎麥麵還是素麵都有加葛粉在裡面,
可能會脆脆的是因為葛粉吧。

葛麵類.jpg

好吃的我一口接一口。
對了!在素麵醬汁內加一些七味粉也很不錯喔~
我喜歡一半的麵沾原本的醬汁味道,
一半的麵沾有加七味粉的醬汁。

吃完麵後我也跟女客人一樣買了一包葛蕎麥麵回家,
不知道吃起來會不會也是Q脆的?

葛蕎麥麵.jpg

葛蕎麥麵2.jpg

最後點心的抹茶與葛餅套餐登場~

黑田茶房8.jpg

くずもち(葛餅)本身是白色帶點透明,
照片拍起來有點紅,
應該是盤子的顏色透出來的關係。

葛餅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
味道來源是黑糖漿與黃豆粉。

Q黏的葛餅配上甜甜的黑糖漿,
沾上細緻的黃豆粉,
真的很好吃~

抹茶就普通了,
就當作是配葛餅的飲料一起喝掉。

在秋月的主幹道散步時,
有看到葛製品的專賣店跟工廠。

葛製品專賣店.jpg

葛蕎麥麵工廠.jpg

其實我買的就是這家『三隅製麵』做的葛蕎麥麵,
在專賣店買會便宜幾塊日幣。

一包180g的葛蕎麥麵,
黑門茶屋賣160日幣(含稅)
三隅製麵專賣店賣 145日幣(未稅) → 157日幣(含稅)。

所以在哪買我是覺得沒什麼差,
可能差在專賣店的選項很多,
也有各種不同的麵可以買。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