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呼子朝市會在唐津車站轉車,
所以就決定早上逛呼子,
下午逛唐津市中心。

唐津.jpg

唐津以前是對中國的門戶/港口,
古早時間稱呼中國為『唐』,
又稱門戶/港口為『津』,
所以這個地名是這樣變成的。

回到唐津大概快下午一點左右,
因為外面實在太熱就先躲在大手口巴士站吹冷氣研究地圖。

唐津車站內有綜合觀光案內所,
雖然急著趕公車,
但我還是有順便拿了一張觀光地圖。

看了一下觀光地圖決定散步路線為
唐津神社 → 曳山展示場 → 旧高取邸 → 唐津城。

導覽地圖說這一個行程大概會需要2~3小時,
我實在晃下來其實也差不多,
雖然我有的地方沒有進去看。

『唐津神社』因該是這邊的信仰中心。

唐津神社.jpg

唐津神社2.jpg

前一天剛好有『夏越的大祓』活動開始,
所以在神社正中間的廣場架起了『茅的輪』。

唐津神社3.jpg
說依照設定路線繞這個輪走,
可以將一月到現在身上的罪與汙穢去除。

唐津神社4.jpg

最近工作不是很順,
所以就繞了一下,
希望可以順遂一點。

神社旁邊就是『曳山展示場』,
入場費成人300日圓。
這個我沒有進去看,
所以無法分享。

唐津2.jpg

外面剛好有人在修理曳山。
所謂的曳山是一種山車,
只是每個地方稱呼的方式不太一樣。

唐津3.jpg

博多祇園祭扛的山笠也是山車的一種,
只是好像有分有輪子跟沒輪子的。

照著地圖繼續走就到了旧高取邸。

唐津4.jpg

這是石炭王高取氏的家,
建築的風格有點和洋混和。
入館費用成人510日幣。

唐津5.jpg

我依然沒進去看,
只在入口處拍照而已。

旧高取邸前的路取名為『石垣的步散道』。
的確挺悠閒的,
沿路還有一些日式旅館。

唐津6.jpg

只要太陽在小一點就非常適合散步了 哈哈。

唐津7.jpg

在步散道上就可以看到在山丘上的唐津城。
這邊走過去的話是側門。

一上階梯就會看到指示標,
告訴你要坐電梯(單趟收費100日圓)左轉,
要爬樓梯(有231個階梯)右轉。

唐津城2.jpg

231個階梯看起來很多,
其實爬起來還好,
正要累的時候就到了。

唐津城8.jpg

階梯的尾端是一顆紫藤花樹,
現在是不是開花的季節只有滿滿的綠葉。

唐津城3.jpg

但旁邊有一顆樹開滿了小白花,
雖然我叫不出是什麼樹。

唐津城4.jpg

小小的白花飄落時很漂亮喔!

唐津城5.jpg

唐津城現在正在整修石垣(石牆),
但是天守閣是正常開方的。

唐津城6.jpg

參觀費用大人410日圓,
先在自動售票機買好票,
再到窗口換成入場券。

唐津城7.jpg

這個城有點微妙的是,
內裝潢很現代有磁磚跟鐵鋁窗。
因該是後來才整修過的。

不過爬到頂樓五樓的風景很漂亮。
一望無際的海景,
連遠處的虹之松原也盡收眼底。

唐津城10.jpg

唐津城是我在唐津待最久的點了。
天守閣五樓海風非常強,
完全感覺不到夏天的熱氣。

唐津城11.jpg

所以我就坐在椅子上吹海風吹了15分鐘左右。

唐津城9.jpg

休息夠了就決定加碼,
走到虹之松原去。
雖然讓我的行程整整多了快一個小時在走路。

唐津城12.jpg

(在舞鶴橋回頭拍唐津城)

虹之松原是日本三大松原之一,
長約4.5公里(台灣介紹都說5公里,但日本介紹時都說4.5公里)。
是第一代唐津城主寺澤氏下令植樹當防風林用。

紅之松原4.jpg

可是4.5公里的馬路上並沒有人行道,
所以我只有在入口處看一看而已。

紅之松原2.jpg

 

雖然旁邊有一個散步入口,
但感覺有點可怕我又只有一個人,
所以後來還是不敢進去。

紅之松原3.jpg

如果是開車來的話,
就可以進去裡面順便吃唐津漢堡,
應該會是很不錯的林蔭大道。

虹之松原的路口處離東唐津站比較近,
所以我沒有再走回去唐津站,
而是往東唐津走。

其實要去虹之松原一般都會是在虹之松原火車站下車,
車站舊舊的但完全被松樹林包圍,
反而有一點神祕的感覺。

紅之松原.jpg

今天又是一個爆汗之旅,
回程累到在火車上睡著。

--------------------------------------------------
※唐津市中心散步約2.5~3小時。
※發神經走到虹之松原入口處看一看花1小時。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