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不用上班,
但也是7點就起床了。

因為我要去『呼子朝市』,
通常早上的市場11點後就會開始收,
所以不能太晚出門。

呼子朝市有100多年的歷史,
被稱為日本三大朝市之一。

P.S.
三大朝市分別為勝浦朝市(千葉県勝浦市)、輪島朝市(石川県輪島市)、呼子朝市(佐賀県唐津市)。
但也有一個版本是勝浦朝市(千葉県勝浦市)、輪島朝市(石川県輪島市)、高山朝市(岐阜県高山市)。

8點出頭從博多車站到呼子要先做地下鐵空港線,
很神祕的是地下鐵到姪浜時會變成地上運行,
然後就變成JR筑肥線了。

筑肥線.jpg

沿路的風景黑摸摸的隧道到地上民房,

筑肥線2.jpg
再從田景變成海岸,

筑肥線3.jpg
可以一次看足田園風光跟海景的路線。

筑肥線4.jpg

抵達唐津車站後要換公車,
但搭乘公車的地方是昭和巴士的大手口巴士站,
大概走10分鐘左右。

只是火車抵達時間跟公車出發時間太接近,
一路上根本不能逗留,
只能直直衝去巴士站。

我到的時候公車還已經來了,
邊在自動售票機買票,
邊跟司機示意我要搭車超級慌亂的。

呼子.jpg

最後發現根本不用先在巴士站買票,
公車上可以投錢,
只要上車時抽一張整理券就好。

呼子5.jpg

10點出頭抵達呼子巴士站,
看好回程班次的時間我就出站。
往右手邊走一段,
就可以看到呼子朝市的入口門牌。

呼子朝市.jpg

一走進去就會看到不少攤販在賣魚乾跟烏賊乾,
很多都是阿公、阿嬤級的人在賣,
大熱天的感覺好辛苦。

呼子朝市7.jpg

呼子朝市3.jpg

呼子朝市4.jpg

旅遊書雖然有介紹這邊是用日曬風轉讓花枝變成干,
可是我在路上真的沒什麼有看到,
唯一有看到的是這個用曬衣架的 哈哈。

呼子朝市10.jpg

還有一個是用假模型的。

呼子朝市11.jpg

可能來的時間不太對吧,
網路上有不少人來玩還是有看到在曬花枝。

在呼子朝市的尾端會有『中尾家敷屋』跟『呼子大綱引展示間』。

中尾家敷屋是以前以補鯨魚富有的中尾氏的家,
現在變成展示空間。

中尾家敷屋.jpg

中尾家敷屋2.jpg

中尾家敷屋3.jpg

我只有在外面看沒有進去,
入場費大人是200元。

呼子大綱引展示間是展示呼子拔河祭時拉的大綱引(拔河的繩子)。
拔河祭的訊息可以參考這裡

呼子大綱引.jpg

呼子大綱引2.jpg

展示間除了展示繩子外,
也有祭典時的照片,
看得出來祭典時很熱鬧。

呼子大綱引3.jpg

市場不大,
大概就一條直線200M左右,
今天的攤販雖然不到少,
但也不是很多。

11點我要去找午餐吃的時候,
就開始有人在收攤了。

呼子朝市2.jpg

12點我吃完飯出來就收到剩最後幾攤,
所以要來逛呼子朝市的話最晚還是10點左右抵達比較好,
不然你只會看到空蕩蕩的街道而已。

呼子7.jpg

平行呼子朝市的馬路旁邊就是海,
有不少漁船進出,
剛好看到觀光用的遊覽船 – 鯨魚號準備出航(粉紫色的那艘),
但另外一台花枝號就沒看到了。

呼子遊覽船.jpg

回程快到公車站前我在萬坊的賣店買了花枝燒賣吃。
萬坊主要是經營餐廳吃生花枝,
但在朝市入口附近有設小零售門市(紅色招牌)。

花枝燒賣.jpg

花枝燒賣吃起來就是印象中的燒賣味道,
但內餡多了幾小塊花枝塊的口感。
一盒兩個300日幣,
嚐鮮是可以買買看啦~

花枝燒賣2.jpg

其實呼子就像是個小漁村,
連呼子公車車站的也是很簡單的站,
但是悠悠閒閒的感覺很適合放空。

呼子3.jpg

呼子4.jpg

如果你是喜歡看風景或逛市場的人,
呼子朝市還不錯喔~

只是坐車有點遠而已 XDD

---------------------------------------------
※純逛呼子朝市大概需要1.5小時左右(含吃中飯)。
※坐遊覽船大概需要40分鐘。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