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長崎第二天的早上景點是『オランダ坂』 (荷蘭坂)。

荷蘭坂2.jpg
最近的車站是路面電車5號線的市民病院前站,
我先坐1號線然後在築町轉車。

轉車的介紹請看 長崎兩天一夜Day1 長崎車站與路面電車搭乘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有爬坡的地方,
會叫荷蘭坂是這邊以前聚集了不少外國人,
那時候日本人都稱外國人是『オランダ』,
不管是不是從荷蘭來的。

荷蘭坂.jpg

這邊沒什麼觀光客,
可能因為爬坡多又幾乎沒商店,
很純粹是看古建築跟自然的景點。

荷蘭坂4.jpg

但悠悠閒閒的爬山(?),
也挺放鬆的囉~

荷蘭坂5.jpg

荷蘭坂裡散佈一些洋風古建築可以參觀。

荷蘭坂3.jpg

像是東山手13號館。

東山手十三號.jpg

跟東山手12號館。

東山手十二號.jpg

12號館旁邊是活水女子學院,
但這個地方是學校不開放外校人士進入。

活水學院.jpg

還有一個東山手洋風住宅群,
住宅群的房子有的收費有的不收費。
東山手洋風住宅群.jpg

位於高處的荷蘭坂可以小眺望長崎市景,
有趣的是有一個黃色的中式建築出現,
混在現代建築跟洋風建築中。

孔子廟.jpg

走近一看原來是孔子廟,
剛好是教師節前的假日,
所以好像有祭祀活動,
但我只在外面拍拍照沒有進去。

孔子廟2.jpg

題外話
我在爬荷蘭坂的時候遇到一個開車的阿伯搭訕,
問我是如水學院的學生嗎?觀光客?會日文嗎?
要去哪他是志工開車可以載我。

因為我就是要在荷蘭坂觀光,
所以就回說要在這邊散步不用了謝謝。

荷蘭坂6.jpg

結果過半小時又遇到他一次,
他就問我到底要去哪,
要去大浦天主堂還有段路阿…之類的,
還是謝謝他但我還是要自己散步過去。

走完整個荷蘭坂行程,
我居然又遇到他一次。
不過這次是隔著馬路的對街看到,
他只有笑一笑打招呼而已。

 

荷蘭坂7.jpg

後來跟日本同事分享的時候,
他說感覺好可怕。

其實我也覺得蠻可怕的,
就算他真的是出於好心。

不管怎樣大家自助旅行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害人之心不可有,
但防人之心不可無阿!

-----------------------------------------------
※逛+爬荷蘭坂約1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