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博多長崎之間的來回我是坐特急列車『かもめ』 (海鷗號),
至於訂票的分享可以看之前的日記。

JR九州網路限定特急、新幹線優惠車票 - 預訂篇

一早起床時很想打自己,
沒事訂7:53的車票,
不用上班還是要6:30起床。

總之到博多車站後看了一下在哪一個月台後就上去等了。
列車停哪一個月台看板都會顯示的很清楚,
刷票卡正上方就會有。

海鷗號(去).jpg

大概7:45左右特急列車就到囉~

海鷗號(去)2.jpg
這台剛好是有佐賀熱氣球活動的彩繪列車。

海鷗號(去)1.jpg

 

海鷗號(去)8.jpg

內裝是低調的咖啡色,
椅子坐起來很舒服,
人會有陷進去的感覺(笑)

海鷗號(去)5.jpg
腳的空間也很寬,
不會頂到前面的椅子。

海鷗號(去)7.jpg

話說前面椅子的頭部會有一個小口袋,
偷看隔壁乘客把車票放進去後,
我也跟著放進去了 XD

海鷗號(去)6.jpg

特急かもめ會從福岡出發,
經過佐賀最後抵達長崎。

在佐賀的某一段完全是沿著海邊走,
不過可以看到海的位置是曬得到太陽,
所以我並沒有選那邊的座位,
只有跑到車廂之間拍拍照而已。

海鷗號(去)9.jpg

約莫2小時抵達長崎,
中間大概睡了1小時吧,
因為椅子真的蠻舒服的。

海鷗號(去)10.jpg

回程也是做特急列車かもめ,
位置是在最尾端的第一節列車(最尾端確認第一節列車 ㄎㄎ)。

海鷗號(回)3.jpg

我在長崎車站買了一堆有的沒的當晚餐吃。

海鷗號(回)2.jpg

還吃了一個文明堂的栗子銅鑼燒,
內餡是栗子泥跟粒混合而成的。

海鷗號(回)4.jpg

 

除了真的有栗子顆粒在之外,
沒有什麼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海鷗號(回)5.jpg

話說這次回程列車超級晃的,
本來以為是最後一節車廂的關係。
結果問以前在JR工作的同事,
他說老舊的列車就會晃得很嚴重。

後來想想一想的確回程的車子感覺比較老舊。
晃得有多嚴重呢這很難說明,
反正就是我睡著後會有種突然被甩出去,
然後嚇醒的這種程度。

不過特急列車かもめ還是不錯的,
因該不會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運氣不好,
做到老舊的列車拉~

arrow
arrow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